感情甜蜜蜜的橘諾倆兄弟,每天都會互相舔頭殼。通常步驟有三個:一舔,二偷咬,三啃下企。

痞老大:(把頭嘟過去) 頭好癢,幫偶舔舔。

橘橘:這可是泥自己送上門來的喔!偶舔~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噹噹噹噹!可憐的阿橘變背景。

今天的主角是老虎饅頭俱樂部的小咪貓博士夫人的年曆。
小咪的年曆是非賣品,限量的極品,已經被瘋狂索取完畢。多蝦小咪馬麻幫凱西留一份!
貓博士夫人的年曆熱銷中,請看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article_id=12914056)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傳說,在遙遠的沙發山上住著一位貓半仙,上通天文下知地理,還可以預知未來。

但是,牠睡飽粗,粗飽睡,想見牠一面比登天還難。

好不容易,海豬在半仙門口守候了大半天,終於等到半仙醒來。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上海行幾天當中,常看到賣豆腐花的小攤小店,本以為鹹的豆花應該沒什麼特別的,一直到朱家角時,看到冒著熱氣的豆腐花,才想買來試試。

飢腸轆轆的時候也不在乎衛生不衛生了。

配料有辣椒、蔥花、醬油、香麻油、海苔、蝦米等。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朱家角的北大街上,隔三五步距離就有一家賣當地特產肉粽、紮肉、燻青豆、豆腐乾、豆腐乳的店家。

走在寒冷的雨中,聞到蒸肉粽的香氣,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唱起歌起來。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一直不贊成「放生」這個詞被濫用。從小到大,從大人口中聽到的「放生」,就是把不要養的狗載到很遠的地方去丟掉,讓牠永遠找不到回家的路。

朱家角有座放生橋,初建於明萬曆年間,清嘉慶年間重建,橋長70.8公尺,是上海最大的石拱橋,意在告誡世人要做善事。

因為橋名的意義被曲解,現在卻變成鼓勵遊客跟商家買烏龜和魚放生。甚至有英文標語請外國遊客Put Tortoise back into the river.(而Tortoise指的卻是陸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江南水鄉之美,盡在不言中。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