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澳門回來囉!
出門玩了三天,昨晚回到高雄,我和熱氣球對這趟旅行,都有一個相同的結論,就是~好像玩了五天的感覺!
第一天到達澳門已經是正午,第三天離澳也接近中午,真正遊澳門的時間,其實只花了一天半,而這一天半,我們跑遍了澳門70%的景點,行程緊湊又豐富。

一般人都認為,澳門只有賭場和蛋塔。事實上,澳門歷史城區就有二十五處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物,保存了澳門四百多年中西文化交流的歷史精髓。它是中國境內現存年代最遠、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和最集中,中西式建築互相輝映的歷史城區,也是西方宗教文化在中國和遠東地區傳播歷史重要的見證,更是四百多年來中西文化交流互補、多元共存的結晶。
Info from 澳門世界遺產官網:http://www.macauheritage.net/mherit/indexC.asp

澳門的面積很小,約27平方公里,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之一,也是亞洲人均收入比較高的地區。居民約有525,500人,其中大部份居民住在澳門半島,兩個離島人口較少。 澳門居民以華人為主,佔總人口的94%,葡籍及其他國籍人士只佔6%左右。走在澳門街頭,除了新舊交替中西混合的建築物之外,各式各樣造型奇特的賭場大樓和觀光酒店更是如雨後春筍般地快速增加之中。

交通方面,在舊城區的街道中,很多十字路口完全沒有紅綠燈,橫衝直撞的行人與公車、汽車、摩托車之間,卻在靜默中維持著一種良好的默契。是的,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完全沒有聽到任何一聲車子的喇叭聲,而且行人只要走上斑馬線,車子幾乎都會自動停下來。去找尋豬扒包的路上,我們搭的公車與小貨車發生了擦撞,所幸無人受傷。雙方司機下車後,沒有口角,沒有爭執,只見司機打了幾通電話,交警、拖車、與接駮車均在十分鐘內趕到,態度與速度都讓人印象深刻。

澳門行的照片請移駕至相簿區! (http://www.pixnet.net/home/kaocathy)
澳門旅遊局:http://www.macautourism.gov.mo/cn/info/info.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