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因為嫁出去後無法再跟娘家爸媽一起吃年夜飯,上上個週末先請爸媽一起吃頓飯,順便獻上紅包。爸爸愛吃日本料理,但台南沒什麼像樣的日本料理店,於是我上網找到了伊藤。

它位於台南市區裡一條我從沒到過的小巷子,當車子開進小巷,爸媽竟驚呼了起來,原來爸爸年輕時白手起家成立的第一家工廠,就座落在現今餐廳的這塊土地上。舊地重遊,不僅勾起了兩老的往日回憶,也不禁感嘆歲月的流逝。

週末夜的晚餐時段,店內客人寥寥無幾,招待的毛豆連黑胡椒都沒拌,有點擔心這會不會是顆大地雷。我幫爸媽點了店內最高檔的招牌定食,每份700元+10%服務費,有前菜、蒸物、湯、揚物、主菜、麵食或米食、甜點、飲料。三份定食的主菜各為車蝦素燒、綜合刺身、子持香魚鹽烤,老爺則點了一份綜合生魚片蓋飯和雞肉檸檬燒,因為他只愛白飯和生魚片。

[蒸物]鮑魚豆腐:這道是涼菜,其實是蒸蛋裡放了薄薄的鮑魚絲,配上盤底微甜帶點檸檬香的醬汁,滋味相當獨特。

綜合生魚片蓋飯(300元):食材豐富新鮮,但老爺覺得價位太高。

醃菜很入味,滿好吃的。

前菜之一:沙拉普通

前菜之二:調味太淡

前菜之三:用美奶滋烤淡菜完全破壞了它的風味,而且太鹹。失敗!

雞肉檸檬燒:雞皮烤得酥香脆,雞肉烤得恰到好處,軟嫩有肉汁,調味也很完美。

[揚物] 炸蝦與野菜:蝦子用薄麵衣油炸,口感不錯,但就整體而言份量太少。                    待續......

伊藤料理:http://www.ito2911688.com.tw/meal.html
台南市健康路一段357巷8號
06-2911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