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da自2006年7月底從壽山收容所來到我們家,至今已經快滿半年了。看似不長的時間,發生的大事紀卻勇奪三貓之冠。小小年紀的牠,經歷過幾天龍蛇混雜的收容所,到我們家以後,被橘諾盯稍、排擠、然後圍毆。把拔馬麻因勸架發生被咬傷送醫的家暴事件。小傢伙不知是過敏還是緊張,每天紅著眼眶,眼屎眼淚流不停,接著又落賽不止,被斷食治療、灌藥。直到健康狀況穩定後帶去結紮,以為三貓從此可以和平相處,卻仍然每天上演全武行。曾經想說順其自然讓牠們自己打一打分出勝負和地盤就好了,沒想到又發生"卡稱破幾空"(屁股破一個洞)事件,緊急動手術後,戴了兩三週的伊莉莎白燈罩並完全隔離。這一來,使得之前幾個月相處的進展,全都得重新來過。 

Yoda天真可愛的臉蛋裡包覆著極為古怪的個性,牠其實很喜歡橘諾,可是小賤手沒事就去撈橘諾的屁屁,小尖牙總是卡滋卡滋地想要咬人家,有時把我惹毛了,把手舉高作勢要打牠,小傢伙就閃著淚汪汪的眼睛一臉無辜地望著你,此時收手沒事,如果心軟摸摸牠,馬上就賞你兩個尖牙印。 雖然愛咬咬,不管橘諾怎麼欺負牠,從來沒聽牠哈過一聲氣,更不會低吼罵髒話,唯一聽得到反應是發出可愛的「哇~」或是「窩~」,來表示牠很害怕。耍起賴來就是以稚嫩的聲音高唱:「妖歐~姚歐~歐~歐~」。 


愛吃愛哭愛黏人,走路不像貓般輕盈,總是同手同腳像兔子一樣彈跳跑,凱西走到哪兒,牠就要跟到哪兒,尤其是煮飯的時候,牠一定要在我腳邊繞來繞去,偶而抱住我的腳啃兩下再加幾個連環兔踢。

Yoda受傷後,我們嚴禁橘諾靠近牠,每天關在書房,給予舒服的窩窩、充足的食物、水和玩具。傷口痊癒後一直到現在,只要我們在家的時間就放牠出來,隨時觀察保持警戒。漸漸地,三貓關係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改變一:
一開始,橘諾對於Yoda是好奇而害怕的,因為牠總是大喇喇地在家裡亂亂走,別人窩過的地方牠就要窩一下。自從被痞諾教訓後,牠就不敢再白目了,看到老大過來會自動閃開,所以接下來就剩牠和橘橘之間的恩怨了。

改變二:
痞諾是非常疼愛橘橘的,只要橘橘一「靠餐」,牠就會立即飛奔而至,將Yoda痛毆一頓。我們來不及制止,就等著撿滿地的棉花(Yoda毛)。事實上,Yoda並沒有招惹橘橘,大部份的時間是橘自己要去靠近Yoda,然後自己覺得害怕才搬救兵的。久而久之,痞諾學會了猶豫,不會在第一時間衝去,牠會在原地觀察,站起來看看,覺得事態不嚴重,牠會坐下來,好像裁判一樣。

改變三:
最近,Yoda和橘諾會親親了,痞諾也不介意Yoda偶而撈牠的屁屁,即使偷咬一小口也沒關係喔!橘開始會和Yoda玩起捉迷藏,把彼此當獵物追,但不會打起來,痞諾也不會插手。偶而橘橘耍賴靠餐,痞諾會從背後咬住橘(斷背山動作),要牠別吵,此時Yoda會在一旁開心地打滾,露出勝利的微笑。這情形我觀察了好幾次,而且最後一定是馬麻我去解救橘橘。 

以上這些改變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不過,最嚴重的問題,也是唯一的問題,就是上廁所這件事~因為橘諾不准Yoda上廁所。先前有一陣子,每天早晚都是凱西把Yoda抱進便盆,守著牠,等牠拉完再抱出來放在安全的地方。因為橘諾會固執地在門口等,Yoda一出來馬上被圍毆。後來即使便盆已經分開,牠們還是不准Yoda上廁所,有一次我在看電視,三貓不見蹤影,我探頭往書房一看,不得了!Yoda趴在便盆裡快睡著了,橘諾就像兩尊門神一樣堵在門口,Yoda乾脆不出來。所以白天我們不在家,還是必須把Yoda隔離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