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是自從上次洗完澡,吃過驅蟲藥以後開始變瘦,一開始猜測可能是天氣熱而食慾不好,不然就是嘴巴痛。加上牠本來吃飯就是吃幾口去走走再回來吃幾口,我也不以為意。最近,抱起來覺得手感差很多,而且牠有些習慣變得很奇怪,會去舔洗手台,會趁我不注意時把頭伸進馬桶裡喝水。(平時都蓋著,那天才打開一下子,轉個身撈貓砂,牠就偷偷上去了) 再者,這兩週以來,發現牠的鼻子外觀變得很髒,自己也不清理好,我每天幫牠擦,還是髒,很不對勁,於是今晚帶去看醫生。

全身上下摸透透都沒問題,卻暴瘦了1.5公斤(5.8kg-->4.3kg) 醫生猜測是不是想把拔,所以才食慾不振。我和醫生討論完各種可能性,最後決定驗血。結果大致正常,但是...BUN 55ms/dl(正常值應在14~32之間)以及Cre 3.0ms/dl(正常值應小於1.5),研判是腎功能出了問題。

我們在醫院打了一個小時左右的點滴,把生理食鹽水和其他藥劑用皮下注射方式打包250CC帶回家,所以橘橘變成了單峰駱駝。又打了一針類固醇,希望能暫時減輕臭嘴巴的疼痛,讓牠願意多吃點乾乾。明晚還要去打250CC生理食鹽水。
醫生說暫時先觀察一個月,從這樣的指數看來,早晚要吃處方乾乾。 我可憐的寶貝橘,媽媽心疼死了!一直忍著眼淚,覺得好無助喔~今天橘橘出奇的安靜,一路上搭機車一聲都沒吭,完全不是牠的作風。
回到家,晚餐的雞湯被痞諾挖破保鮮膜,把雞肉啃得乾乾淨淨,剩光溜溜的腿骨。這老頑童怎麼這麼貪吃呀?還知道要挑腿骨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