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下午先逛完多倫路,再回到下榻酒店與Rosanne會合。七年不見的老友,見到她的那一刻,感動之餘,感覺依然熟悉,彷彿離上次見面只是昨日的事。

 

Rosanne說,四川菜在上海非常(非常流行的意思) 。這家餐廳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一定要事先預訂,否則只能望著招牌流口水了。一看到菜單,真會令人傻眼,中國人用餐講究,點菜要從涼菜(開胃菜)開始,一頓飯裡頭,要有涼菜、熱菜、湯、米食、與甜點。Rosanne推薦了不少道地的菜色,四川涼粉、口水雞、煙筍臘肉、蘆筍木耳、時蔬湯、水煮桂魚、擔擔麵、葉兒耙,滿滿的一桌菜,三個女孩子家怎麼吃得完? 但是她堅持要我們每一樣都嚐嚐,才不枉此行。


滋味口水雞(RMB28/份):名字有點嚇人,不禁要想,到底是誰的口水做的雞咧?

這一道可是讓凱西做夢都會想的菜呀!!! 好吃的秘訣應該是在醬汁的調配,辣中帶點微麻的辣椒紅油,突顯了雞肉的甜,吃完口齒留香,不會死辣,是下酒下飯不可缺少的極品。

巴國涼粉(RMB10):看起來應該像粿條一樣Q,事實上,口感像是杏仁豆腐,冰冰涼涼很開胃。

蘆筍木耳(RMB29):在台灣菜裡,木耳通常是配角,這道菜卻以木耳為主角,脆而厚實,巔覆了凱西對木耳軟趴趴沒味道的印象,完全不一樣,推薦!

煙筍臘肉(RMB39):也是下酒好菜! 可惜它比較晚上菜,我們只嚐了味道,沒能吃完

臉盆大的時蔬湯(RMB26),我只喝了一碗,五臟廟蓋太小間,實在撐不下去了

水煮桂魚(RMB133.5/1.5斤):這跟在北京吃的水煮牛肉(http://www.pixnet.net/photo/kaocathy/39798427)是相同的做法。特別的是,魚是活跳現殺的,廚房大嬸會先把殺好的魚拎到桌邊給客人瞧瞧,再拿回廚房料理。至於口味方面,北京的偏鹹,上海的恰到好處,不要被這一大盆辣椒嚇到,其實辣度沒有比台灣的麻辣鍋辣,是屬於香辣帶勁,即使嘴唇發麻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會嗆辣到無法入喉基本上,凱西怕腥怕刺所以不吃魚,不過來者是客,不能挑食,因此沒有錯失美食。所謂水煮,就是把魚肉切片川燙,桂魚肉質結實,煮了不會爛糊而且相當有彈性。是不可不吃的強力推薦!!!





餐廳的裝潢非常有特色,好像置身古代客棧,入口上方有一個戲台,一邊用餐還可一邊觀賞川劇變臉與噴火的精采表演。

擔擔麵(RMB3):像是加了辣油的度小月擔仔麵。很香!

去過北京和上海,發現他們吃飯習慣和台灣最大的不同是,米麵食最後上。為什麼呢
? 因為中國人認為吃飯就是要品嚐菜的美味,吃菜喝酒聊天才是王道,最後再用米麵食來填飽肚子的空隙。這種吃法,讓凱西這種飯桶很不習慣,所以還是請服務員先把白飯送上來。

葉兒耙(RMB2 / 個):顧名思義就是葉子包起來的米食。

吃起來像包著肉燥的麻糬,QQ的糯米裡有股葉子的淡淡清香。
這餐總共花費是RMB288。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長寧店:長寧區定西路1018號  TEL:(021)52397779
浦東店:東方路738號裕安大廈    TEL:(021)58209866
虹橋店:上海市虹橋路1676號      TEL:(021)62706668
www.baguobuy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