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完豐盛的晚餐後,Rosanne帶著我們打D來到新天地,入夜後的氣溫越晚越凍,卻抵擋不住一波波自四面八方湧入的人潮。

「弄堂」是老上海特有的群聚型住宅。十九世紀下半,為了容納更多湧入上海謀生的外來居民,洋人便以西式連排住宅為原型,內部設計中式天井、巷弄,外部加上中式的石雕門框、厚實大門,這種結合了中西建築文化的住宅,稱為「石庫門」。最初以木頭結構為主,後來因為木房易引起火災,便逐漸改為磚木結構,也因此成為當時住宅的主流。然而,隨著歷史的推移、家庭結構與社會的改變、以及西方文化的影響,老石庫門的里弄大多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鋼骨混凝土建造的現代化摩天大樓。

上海新天地是某香港地產大亨,為了保留石庫門建築的原貌,將這片佔地三萬平方公尺的里弄,一磚一瓦拆下再重新拼建,把這深具歷史意義的建築完整地保存了下來。

來到上海,必去新天地。新天地,儼然成為時髦上海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時尚原素。這裡有最頂尖的爵士酒吧CJW、最道地的義式餐廳、最浪漫的法國餐廳、最多巨星雲集的STAR EAST,還有琉璃工房的旗艦店,無一不是上流娛樂消費的表徵。

德國現釀啤酒寶萊納PAULANER酒吧

我們避開了星巴克擁擠的人潮,來到這家香啡繽,英式酒吧風格的咖啡店,三個女子在這裡渡過了愉快的夜晚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