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橘的體重越來越輕了,整隻貓只剩下原來體重的一半,2.8kg,幾乎是皮包骨。天氣很冷,牠總是把自己硬撐得蓬蓬的,其實屁股肉和肚子都凹掉了,肋骨都摸得到,看起來好可憐。買了帳蓬,牠也睡不安穩,黑鼻流氓三不五時找牠幹架,而牠又不想被單獨隔離在房間裡。

造成腎衰竭的原因太多,醫生不建議花錢做無謂的驗血找出病灶,若驗出貓愛滋或白血病,一樣是無藥醫。橘本來就神經緊張,頑固又聰明,每次餵藥不是用力甩掉就是吃完後半小時連同乾乾全部吐出來。處方飼料不吃,只是拼命喝水,一看我在家吃東西就巴上來要東西吃,被罵被趕也不放棄。

昨晚醫生看了牠體重下降的狀況,告訴我橘可能撐不過3個月,我不想牠痛苦,請醫生給牠打了類固醇和皮下注射,讓牠吃牠愛吃的雞肉和罐頭,我只要牠開心就好。

這孩子能再陪我多久,我也不知道。我只希望牠不要一聲不吭就離開,至少讓我陪在牠身邊道別。牠最近會突然講很多話,讓我很害怕,每天下班回家都要先看看牠躲在哪個角落睡覺,確定牠有回應我才安心。好好一隻胖貓被我養成現在這樣,心裡覺得很對不起將橘子託付給我的橘子大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