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那一刻即將來臨,我該讓橘自己選擇離開的時間?還是親自提早解決牠的痛苦呢?

橘從前天開始幾乎不喝水,只望著水盆發呆。昨天開始,嘴角掛著兩條濃稠的口水,帶著血。幫牠擦的時候會生氣地低吼,也不能餵藥灌水,牠會死命掙扎、嘔吐,甚至逃避事後的安慰和撫摸。我不想,也不要,壓制牠虛弱不堪的小小身體來強制餵食。

外婆蒸的雞胸肉,牠吃了兩口就不吃了,只喝了一些把拔弄的罐頭湯。老爺主張,貓生短短,寧可讓貓吃到快樂地胖死,也不願他們瘦成這樣死掉,他非常不捨。

和橘子大媽通過電話,她說醫生告訴她,橘應該撐不了一個月,對我說3個月,是不想讓我太難受。在醫院工作的橘子大媽,向我敘述最後一刻來臨前會發生的狀況,大量吐血,這讓我完全無法接受。若親手送牠先走,又充滿罪惡感,我在想,說不定,牠還沒決定要走,壞媽媽竟然捨得送牠走?橘已經無法再承受上醫院的驚恐和壓力,我不要看牠無力又痛苦的掙扎,然後孤零零地死在醫院,我家的孩子,該在自己的家裡選擇離開的時間。

(1220pm更新)
老爺上午跟醫生討論的結果是~立即住院治療。
(1410pm更新)
橘口中的血水是口腔潰瘍,不是體內出血,要每天清理,以免引發敗血症。
(2100pm)
醫生仍不放棄醫療,橘的牙齦潰爛非常嚴重,無法進食、喝水,非常虛弱,嘴角的口水和著血水不停地往下滴,但牠仍努力地回應我的呼喚,聽得心都碎了。我們在醫院陪著牠,眼淚沒停過,好想把牠帶回家,橘一定比較喜歡待在家。老爺則認為在醫院比較能得到即時的照料,至少有一線希望。
1月22日(1135am)
老爺早上給橘帶暖暖包去,醫生表示,橘的口腔潰爛非常嚴重,整個上顎的肉都掉下來了,橘一直嚐試把肉推回去,我聽不下去,決定等一下請假回去把橘帶回家,到陽台陪牠曬曬太陽說說話,然後送走牠。



********************************************************************************************************************
橘子完全符合以下症狀敘述,以下文章內容給貓友們參考。資料來自「貓博士專欄 - 慢性腎衰竭

慢性腎衰竭指的是腎功能在數月到數年間進行性、永久性的喪失,在初期並未出現明顯的症狀,稍晚則會有輕微的劇渴多尿、食慾降低、嘔吐、及嗜眠等症狀,在理學診斷上常會有很大的差異,但或許可發現「尿毒性」的口臭症狀、黏膜蒼白、口腔潰瘍、及異常的腎臟大小及形狀,臨床徵候群的特徵為數月至數年間緩慢上昇的血清creatinineBUN

慢性腎衰竭是老貓最常見的致死性疾病,它在早期並不會有任何的症狀,只發現貓咪逐漸消瘦、多喝水、皮毛失去光采,症狀為嘔吐、食慾廢絕、脫水、虛弱,嚴重者還會出現口腔潰瘍、下痢及貧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