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給三豬拍什麼好照片,先拿慢慢拍的來PO。

這篇是有感而發,因為被很多不懂貓的人問過:「養貓比養狗簡單,反正貓很孤獨,放牠一個在家也不用擔心。」我聽了這種話總會燒起一把無名火,如果我有法力,那個問話的人可能已經變灰碳了。

誰愛孤獨?貓咪也是群居動物,就因為人類不懂他們的表達方式,就說他們孤僻無情,未免太主觀。我覺得,貓咪最幸福的生活其實應該是自由自在地在大自然裡獵食、奔跑,和同類一起生活,分享舌頭(貓戰士書裡的用語)。但是都市裡的貓沒有自由生存的空間,有緣來到我們的家裡,成為一份子,我們就是他們的全部,他們的依靠。

雖然三隻小豬不怎麼喜歡我給他們熱情的抱抱,但他們愛我的方式就是喜歡看到我,不要讓我離開他們的視線,睡覺的時候,最好還可以把身體的一部分靠著我。我總是覺得很心疼很心酸,因為他們沒有安全感,要看著我,蹭蹭我,他們才能安心吃飯、放心睡覺。

我在家裡不能關門,一關起門,Yoda會第一個跑來叫門,出門也是,他總是坐在門口,擔心的眼神看著,讓我揪心。
IMG_0788.jpg
Yoda就是一定要看到馬麻
IMG_0533.jpg
痞一定要睡在馬麻身旁
IMG_0536.jpg
黑鼻流氓想找馬麻時會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