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貓咪不喜歡小孩。鄰居家曾發生養了多年的貓咪因為不堪小孩的吵鬧(或凌虐),得了憂鬱症,送養一週後完全不藥而癒。這個例子反應出貓咪飼主對小孩的教育是否正確,如果父母的觀念正確教導得宜,就不會造成小孩對貓咪的折磨。

前幾天發生了一事。老爺有一位朋友帶了老婆來看鞋,也帶了小孩來,小男孩大概三歲左右,第一次看到家貓,興奮地尖叫蹦跳,害得貓咪四處奔逃。(我的怒火已經在胸中燃起,老爺也面有難色,他不知道對方會帶小孩來)

 

痞諾不怕人,達達窩在椅子下擺臭臉不願出來,黑鼻縮在桌子下的角落,凱咪隔離在和室,我堅持不給他們看。小男孩因為摸不到黑鼻,一直想摸,我出言阻止,說黑鼻很怕生,指甲又尖又長不給剪,暴衝起來可能會抓傷他,而且我們家貓咪超級討厭小孩,千萬不要去摸!故意大聲說給小男孩父母聽。

 

老爺和他們聊起來,我一邊在廚房泡茶一邊轉頭盯著死小鬼,他一直鬧著正在講話的大人說要摸黑鼻 (我很想拿機關槍掃射他)。才一轉頭回來,眼角餘光就看見黑鼻往廁所衝,死小鬼跑過去,我追過去,黑鼻翻倒,對他哈了一聲,伸爪快撈了一下,死小鬼大叫說:「貓咪咬我。」(靠!咬死你活該!)

 

我狠狠瞪著他,他的手指被黑鼻劃出一條「短短的」血痕,死小鬼的媽媽走過來關心,他就開始哭了,我拿出藥膏幫他擦 (其實心裡超級幹),兩個男人繼續聊天不以為意,死小鬼的媽媽口氣有點酸地說:「會不會得破傷風呀?!」(會會會,會全身潰爛發黑死掉)

我事先警告過了!貓咪不喜歡小孩。父母縱容小孩在別人家裡撒野,就是沒水準!我叫老爺把他們帶到樓下會客室去聊,我不想因為不受歡迎的客人來,而把貓關起來。

 

如果覺得小孩那麼寶貝,就管好他們的行為。我的貓咪就是我的小孩,他們不會去外面撒野,但絕對有權利在家裡撒野。所以,為了小孩的安全,也尊重貓咪的權益,請不要帶小孩來我們家。

TAMA家的均均可以來,因為她從小生長在多貓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