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嶼
       
朋友和同事常問凱西,鼓浪嶼有什麼好玩?不過是廈門旁邊的一個迷你島,比旗津還小呢!如果講起她的歷史,大家肯定覺得悶,現在我就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告訴大家吧!


鼓浪嶼有什麼玩?
上山 :鼓浪嶼中間有座小山,山上有座巨岩,叫「日光岩」,可以眺望對岸的廈門、金門、飽覽鼓浪嶼全島的屋頂與美麗風光。登上日光岩,才算來過廈門喔!
下海:鼓浪嶼少說有三個以上的海水浴場,踏浪、游泳、水上活動,應有盡有。
博物館:有亞洲最大的鋼琴博物館與風琴博物館。除此之外,此地還聚集了很多音樂學校,是學音樂的人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
古蹟:1014間十九到二十世紀中葉時期所建造的庭園別墅、中西合璧的古典建築,並匯集了英、法、美、日、西、荷、奧、瑞、挪、比等國的領事館。雖然大部份的房舍院落早已殘破斑駁,但繁華落盡後遺留下的卻是更引人入勝的懷舊與滄桑。
音樂廳:音樂廳天天有節目上演,幾乎都是免費。
風味小吃/海鮮:閩南風味小吃,合台灣人口味,但又很與眾不同,值得品嚐。
其他活動:迷路、流浪、發呆、寫作、浪費時間、尋貓。


一個迷你島,有著多種風貌,等著你來發現。


鼓浪嶼怎麼玩?
1. 訂好機票與民宿/旅館
2. 經小三通或香港轉機抵達廈門 (搭飛機到廈門機場,再搭計程車到鼓浪嶼輪渡碼頭,車程25分鐘,約40元RMB)
3. 搭免費渡輪到鼓浪嶼 (約5分鐘)
4. 找到住宿的地方放好行李
5. 買份地圖趴趴走:NAYA娜雅、NANA娜娜、張三瘋奶茶店、趙小姐的店裡都有地圖賣
6. 第二天可以買一張套裝門票(80元RMB)用一整天的時間遊玩核心景點:日光岩、菽庄花園(鋼琴博物館)、皓月園(鄭成功雕像)、風琴博物館、百鳥園、纜車。


鼓浪嶼怎麼吃?
1. 路邊攤小吃:麻稵、滷味、雞蛋漢堡、魚丸湯、沙茶麵、麵線糊、肉粽、扁食湯、海蠣煎/餅、涼拌章魚、土笋凍、冰棒、水果。看到喜歡就吃,乾淨衛生,不必擔心。
2. 海鮮大排檔:有很多家,人越多越便宜好吃。
3. 娜雅咖啡館:芝士蛋糕、簡餐。
4. 張三瘋奶茶舖子:奶茶、 張三瘋貓糧早餐。
5. 趙小姐的店:仙草茶、餡餅。
6. Babycat餡餅店:奶茶、餡餅、簡餐。
7. 番婆樓的花時間:日午而作,日落而息。提拉米蘇是每日限量喔!店主是Air夫婦,著有多本旅居書籍,「迷失。鼓浪嶼」一書,值得拜讀。買書可請Air夫婦簽名留念。「迷失。鼓浪嶼」http://kaocathy.pixnet.net/blog/post/15039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