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發現說來話長...昨天傍晚去市場買菜,經過雞販,想說買幾個雞肝煮給四貓吃,但是每次買雞肝,老闆都說不用錢,讓我很不好意思。站在攤子前傻愣愣地買了隻雞腿95元,老闆好心地幫忙去骨,還問我要多少個雞肝,我說4個,他豪邁地抓了一大把丟進袋子裡。好笑的是,我完全不知這隻雞腿該用來幹麻,因為老爺已經說晚餐要吃清粥配我做的小菜了。

一邊騎車回家還一邊想著該怎麼處理這隻雞腿。要是不當天煮掉,可能會被我冰到天荒地老......

回到家先把雞肝拿來洗洗水煮,弄碎給四貓吃。雞腿躺在一旁,我望著它發呆,然後不經意打開廚櫃赫然發現一個寶,去年鄰居從泰國帶回來的泰式紅咖哩調理包,哇!真是太棒啦!因為所有的佐料都備妥了,只差雞肉,我只需要把雞腿切丁就可以煮成泰式紅咖哩雞了。

只不過...家裡的菜刀不夠利,為了把腿肉切成小塊,手都快抽筋。

步驟很簡單:
1. 湯鍋放入三茶匙沙拉油
2. 倒入咖哩醬包,拌炒至香味出來
3. 放入雞丁拌炒
4. 椰奶粉用300-400cc熱水稀釋,倒入湯鍋中,放入檸檬葉。(可另行添加菇類或竹筍)
5. 小火燉煮10-15分鐘
6. 加入魚露再煮幾分鐘,讓雞肉入味,就完成了。魚露附兩包,加一包就可以,嗜重口味的人可以放兩包魚露。


湯頭滋味不輸泰國料理餐廳喔!今天在PChome商店街友士美味小館找到了一模一樣的料理包,只是文字由英文變成了日文,但牌子是一樣的。就把三種口味(紅咖哩/綠咖哩/酸辣蝦湯)都買了下來。
M02481959_big.jpg 綠咖哩 紅咖哩 酸辣蝦 
 

泰式紅咖哩調理包93g (兩人份)
原材料: 椰奶粉(椰子,澱粉),咖哩醬(辛香料,辣椒,蒜頭,食鹽,蝦醬,洋蔥),魚露(鯷魚,食鹽,砂糖),乾燥辛香料(檸檬葉)

泰式綠咖哩調理包93g (兩人份)
原材料:椰奶粉(椰子、澱粉)、咖哩醬(辣椒、檸檬草、蒜頭、食鹽、南薑、蝦醬、粗皮柑、香菜、胡椒、茴香、黃薑)、魚露(鯷魚、食鹽、砂糖)、乾燥辛香料(檸檬葉) 

酸辣蝦湯調理包 80g
原材料:辛香料、魚露、砂糖、大豆油、食鹽、洋蔥、蒜頭、羅望子、乾燥蝦、蝦醬、檸檬汁、調味料(胺基酸) 、檸檬酸
原產國: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