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不懂,為什麼有些人會無怨無悔地為動物付出,直到自己養貓後,就懂了。人性太複雜,動物卻很簡單。人有讓自己免於受難的意志和能力,即使是小孩也有;但動物在人類世界裡是弱勢,沒有自救的能力,只能依靠少數願意幫助牠們的人類,才能存活下去。而我能做的,也只是盡一己之力。人心有太多黑暗面,有貪婪不知足的醜陋嘴臉,而小動物只要吃飽睡好就滿足了。

我是個隨性的人,但不隨和,不喜歡去討好別人也不喜歡別人刻意的討好。我就是我,合得來就當朋友,合不來就作罷,簡單明瞭,不是從心裡出發的事我做不來。我可以獨居獨樂,不會覺得孤單,我的字典裡,沒有寂寞兩個字。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一個人逛街,都是很自在不過的。

小時候看到父母曾經連生活費都困難還得省錢張羅不熟的親友寄來的紅白帖,我覺得這真是瘋了!卻被批冷血,不懂做人道理。紅白包是包出去了,其實心裡是幹得要死吧!何必呢?

自己的生活操縱在自己手中,是悲或喜都是心態的問題。有些人總是把自己說得犧牲奉獻,能從自己嘴巴講出犧牲奉獻四個字的就不是真心的犧牲奉獻,只是一廂情願作賤自己卻又討好不了別人只剩滿腹怨氣的悲哀鬼罷了。

自己是獨立的個體,只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為什麼要去迎合別人的觀感,太可笑了。而這個,或許就是從他人角度看我的黑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