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免疫不全病毒感染症(Feline Immunodeficiency Virus Infection;FIV),臨床症狀包括有疾病反覆發作的病史,體重減輕、厭食、齒齦炎、口腔炎、慢性隱性耳部和皮膚感染、慢性上呼吸道感染、腹瀉、嘔吐、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眼病(前葡萄膜炎、青光眼)、黏膜蒼白、持續發燒。

Yoda在今年5月確診為FIV,幾個月來都是打針控制,10月底拔牙後,牙齦紅腫的狀態雖然沒有明顯改善,但進食狀況有比較正常,食慾也不錯,體重有維持住,大約在5.7-5.8KG之間。症狀從前幾年突發的耳疾 (酵母菌),到先前的體重減輕、厭食、齒齦炎、口腔炎(咽喉部位有肉芽腫的增生),最近開始有腹瀉、嘔吐、持續發燒不退的症狀。

貓咪發燒其實不容易查覺,Yoda因為頭皮和身體的皮膚呈現了深粉紅色,一看就覺得不對勁,頭部和身體摸起來會覺得熱熱的,發燒時的體溫大約為40.3度。

以下是最近幫Yoda拍的照片,體型比以前瘦了約2kg。相對的,年紀小的黑鼻拔牙後整個口腔就好很多,一直持續在增胖中,FIV給貓咪帶來的影響,其實在每隻貓身上都不一樣。

IMG_1126.JPG
 
IMG_0947.JPG IMG_0952.JPG  IMG_0957.JPG IMG_0972.JPG  IMG_0979.JPG IMG_1063.JPG
勇敢的寶貝,我們要一起努力,你要多陪媽媽好幾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