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今天Yoda願意主動進食,我真的不知道這十幾天的煎熬該如何說起。

十幾天前,Yoda突然發病,FIV引起的頑固高燒,打了兩三天退燒針都無效,全身皮膚紅通通,再加上口腔潰瘍惡化,舌頭潰爛到連味蕾都看不到,舌面上的到底是腐肉還是什麼?醫生也無法確切說明。只知道他已經完全無法進食,舌頭痛到連一滴水都沾不得,最喜歡的乾乾、肉罐都不屑一顧,把他最愛的餡餅放在面前,他也會作嘔,表情非常痛苦,一隻好好的貓從7.8kg一路掉到4.9kg,就像枯萎的花朵幾乎要凋零。愛乾淨的他,無法整理自己,三度尿失禁。我每天看著他掉淚,在他耳邊做最後叮嚀,體重一天掉50-100公克,這樣消瘦下去,以為可能沒幾天就可能要送他離去,也等不到把拔過年回來看他最後一面。

每個夜晚都要驚醒好幾次,試探他的呼吸,觸摸他的體溫,傾聽他是否還有心跳,深怕他就這樣悄悄離我而去。下班回家開門前的心既期待又忐忑不安,怕再看不到那雙清澈明亮的眼睛。

幸好,在此時,有我遠在廣州的老公每天鼓勵我,貓友們、噗友們、同事們,給我很多的意見和經驗,破費寄來各種食品,不停地幫我們加油打氣,還有值得信任的獸醫余醫師和助理,每天不辭辛勞陪我去醫院的童鐵,因為你/妳們,Yoda和我好不容易撐了過來。

一天兩針的皮下注射退燒針、抗生素,強灌6cc的牛奶,早晚花半小時用溫水把他的臉手擦得白淨,搞得我們母子倆精疲力盡。但靠著這些努力,還有靈芝藥丸、呸雞姑姑的slippery elm藥丸,土地公公的平安符,連續三天的超級營養點滴,還有很多朋友的祝福和意念,讓超過十天未進食奄奄一息的Yoda,慢慢恢復了元氣。

看得到的是他每天的進步,舌頭的腐肉漸蛻,紅腫退去,舌頭長出新肉,自己上廁所,不再尿失禁,願意出來走動,有力氣踢媽媽,會玩抓抓板,會自己洗臉,直到今天吃下第一口罐頭肉湯,我真是感動得無法言喻,感謝上天沒有這麼快帶走他。雖然,虛弱沒有免疫功能的身體終有一天會漸漸衰竭,但是,小小的生命有了愛,就是這樣堅強。

真心謝謝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