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浦東新區位於黃浦江以東,長江口西南處,位居非常優越的地理位置。它的歷史可追溯到一千三百年前,但真正快速崛起卻是將近西元兩千年才開始。

 

位於浦東第一站的陸家嘴是上海金融區,摩天高樓櫛比鱗次,有東方華爾街之稱。

浦東給我的第一個感覺非常科幻,尤其是從外灘望過去,東方明珠塔與國際會議中心,再加上遠處高聳入雲的金茂大廈,像是突然從地底下冒出來的未來城市,不禁讓人猛起雞皮疙瘩!(白天雲層很厚,天空灰濛濛的,夜景是第三天晚上拍的)


東方明珠塔:落成於1994年。主體由11個大小不同的球體錯落在468公尺的高塔上,由三根直徑9公尺的立方柱撐起兩顆直徑分別為50公尺的下球體,與45公尺的上球體,以及頂端的太空艙。位於高度236公尺的上球體有一旋轉餐廳,每小時轉一圈,是鳥瞰外灘景色的好地方。

門票:100元人民幣

(P.S. 凱西和熱氣球選擇了前往更高的金茂大廈看夜景,因此沒有上東方明珠塔)


上海國際會議中心:於1999年峻工,曾於2001年舉辦過APEC會議。主體建築為透明玻璃球體,與東方明珠塔一前一後互相輝映。

門票:50元人民幣

金茂大廈:目前為中國第一高的大廈,高420.3公尺,有52層辦公樓,53~87樓是上海金茂凱悅酒店,觀景層在88樓,可將上海全景盡收眼底,電梯直達只要45秒。

門票:50元人民幣
第三天晚上原定到金茂看夜景,晚餐後凱西和熱氣球還在飯店裡蘑菇寫明信片,沒注意到參觀時間是在九點以前,我們出了地鐵站拼了老命奔跑,終於趕在參觀時間結束前半小時買票衝上88樓。

從88樓俯瞰55樓的鋼琴吧

金茂大廈擁有全中國最高的的郵局,還可以自製明信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