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逛SOGO,走進The Body Shop想買我最愛的夢月花香水,找遍整個專櫃卻沒看到影子,一問銷售員,卻得知一件非常晴天霹靂的事,夢月花系列停產了!!!怎麼會醬子?真想仰天長嘯。而且已經停產半年了!這麼說,我已經半年沒去過百貨公司了。

回到家很沮喪地告訴吳老爺這件事,他連忙安慰我說:「別難過,他們可能會出更好的產品呀!」可是,你不了解,這不是更好的產品的問題,那種特別的香味,可以治癒壞心情的配方,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呀!

凱西是對味道有依戀癖的人。沒聽過這種病吧!那是一種感官的記憶,當你聞到某種與某個時空相符的味道,留存在腦海深處的記憶,會整個浮現出來。有些人是聽到某首歌曲,或吃到某種食物,往日回憶會浮現。

我從小就有香味依戀癖,小時候因為父母生意繁忙,我唸國中以前大半時間是給外婆帶的,外婆洗完澡後會擦上明星花露水,再用大粉撲在全身撲上明星牌香粉,哄我睡覺的時候,只要聞到那個香味就覺得很安心。

唸國中的時候,每天走路上下學,週六讀半天,中午放學時聞到巷弄中各家廚房傳來陣陣的飯菜香,與正午陽光的氣味混合後瀰漫在空氣裡的味道,會讓飢腸轆轆的我加快回家的腳步。因此,在我的記憶寶盒裡,那就是媽媽的味道。

當季節交替時,空氣中的氣味也會改變,記得有一次我就跟Jenny說,我聞到秋天的味道了,Jenny還記得嗎?那是我第一次把對氣味的感覺轉換成語言說出來。另外,我還能聞得到夏天的味道和雨的味道,而最特別的是,「城市」,也有它的味道,我長住過的城市,台南、台北、倫敦、劍橋、高雄,都有著她們特別的味道。

 

圖左:Akiko   圖右:Pornpimon

夢月花的神秘香氣,對我有著特別的意義。
2001年的農曆年,吳老爺被召回台灣過年,凱西因為要上課,整整一個月必須自己孤單地待在倫敦,雖然常有同學來家裡吃飯做客,每當夜深人靜,屋裡的木板嘎吱作響,一個人睡覺總是不怎麼安心。這時凱西有一位烏拉圭籍的日裔同學Akiko Sakurai ,常來留宿陪我,她帶來的夢月花沐浴組,淡淡香氣使得整個冷颼颼的屋子有了令人安心的感覺。從此,我對夢月花的香味有了無法割捨的依戀,它代表了倫敦生活的與溫暖友情的記憶。
 

在倫敦時居住的小屋

凱西有很多香水,大多是朋友送的和吳老爺送的,但是全被我當成裝飾品,因為我只習慣用自己聞了會覺得舒服的香水
~CLINIQUEHappy。它並不特別,只是聞起來像剛洗過澡的清新。一瓶50mlHappy用了N年還沒用完,香水對我而言是奢侈品,所以我也不會衝動去買夢月花,總是告訴自己先寄放在百貨公司裡,逛街的時候可以試噴,哪天想買再買就可以了,怎麼也想不到會停產呀!

 

誰還買得到夢月花香水,拜託告訴凱西一下吧!用剩的賣我也沒關係!
[ 商品介绍 ]
1998年,聖嬰現象在美國加州西南部的Mojave 沙漠,造成難以估計的破壞。在這樣的災禍中,夢月花卻奇蹟似,史無前例地綻放著。當夜幕低垂,數以千朵珍貴的夢月花爭相綻開,空氣中散發著濃郁、浪漫、神秘的夢月花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