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31日,痞諾因為打噴嚏出血緊急就醫
在這之前幾周,痞諾有輕微的打噴嚏流鼻水症狀,也看過醫生吃過藥,我以為其他貓沒有症狀,就輕忽了可能傳染的嚴重性,導致現在家中四貓全部陷入了苦難. 

因為一直有貓友發生貓咪打預防針猝死或得腫瘤的例子,四貓這兩年都沒有打預防針,這也是造成這次四貓被病毒侵襲的原因之一.

1月31日痞諾就醫後,隔天黑鼻就不對勁了,然後是凱咪,Yoda,接著幾天,四貓每天要餵兩次藥和營養品,弄得雞飛狗跳,天怒人怨,傷痕累累,筋疲力盡.原以為病情有控制下來,痞諾和凱咪有恢復元氣,還有一點小鼻水和噴嚏.但黑鼻一直不肯進食,體重直直掉了700公克,昨天2月6日黑鼻鼻腔出血,併發肺炎住院了,現在正由醫生貼身照顧著.Yoda也因上顎破皮出血,進食困難,但精神很不錯.目前家中三貓口服醫生的藥方搭配可治療口鼻不適症狀的離胺酸.

這個可能致命的病毒就是貓卡里西病毒Feline Calici Viral Disease

FCV感染所引起的臨床症狀多著重於呼吸道的症狀,與FHV的症狀相似,很難加以區別診斷,經過19天的潛伏期之後,最初症狀包括漿液性的鼻、眼分泌物、打噴嚏、沉鬱、厭食,舌頭和硬頷的潰瘍可能會伴隨著眼、鼻的症狀出現,或者單獨發生,患畜通常會有流涎的現象,病程從一週到四週,發生率高,但死亡率則變異很大,最高可達30%。貓卡里西病毒主要侵犯貓的上呼吸道,造成支氣管炎或肺泡性肺炎。卡里西病毒的潛伏期很長,一般會先出現打噴嚏及流鼻水所以與上呼吸道感染與貓鼻氣管炎的症狀相當類似,臨床上很難區分。

症狀:口舌部潰瘍、發燒、抑鬱、厭食、打噴嚏、流涎、肺炎、眼鼻分泌物增多。
結果:造成支氣管性肺炎或肺泡性肺炎,死亡率達30%,十五週到六個月大的小貓,會呈現呼吸困難而死,有些會出現神經症狀。
傳染途徑:空氣傳染、經口感染。

IMG_2513.JPG   
病中貓咪懶洋洋

IMG_2518.JPG
因為鼻塞只能用嘴巴呼吸

IMG_2523.JPG
乾掉的鼻水

IMG_2524.JPG
怕冷捲起來睡

IMG_2531.JPG IMG_2536.JPG  

IMG_2424.JPG IMG_2429.JPG
Yoda年前才洗好澡白帥帥的樣子,變成鼻涕橫流的可憐模樣

IMG_2584.JPG IMG_2586.JPG   

千萬不要輕忽貓咪的打噴嚏,也不要忘了幫貓咪打預防針,現在我最大的希望是四貓能夠趕快復原,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