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過了擂茶,肚子還不太餓,接著前往距離勝興車站約
10分鐘車程的龍騰斷橋,這裡也規劃了完善的休閒步道,適合野餐踏青。這天的天氣多雲時晴飄著幾滴小雨,即使是中午時分也不感覺熱。

龍騰斷橋俗稱糯米橋,又稱魚藤坪斷橋,完工於日據時代明治40年,橋身是用紅磚搭建而成的拱橋,民國24年因關刀山大地震而斷毀。現在剩下北面6座與南面4座橋墩殘柱隔著魚藤坪溪遙遙相望。

 

斷橋西側有座距離地面50公尺高的荒廢鐵橋,我們看到有人在上面行走,他們試著從橋的南端走到北端,看起來很刺激。凱西原本也躍躍欲試,和姐夫一起爬上山坡,發現被推倒的柵欄,猜想鐵橋應當是因危險而封閉不能開放行走的,才打消冒險的念頭。

蛤?搆不到?我的短腳,竟然迷有鐵軌寬度長!
更多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kaocathy/15703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