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家附近的區域有很多流浪狗,平時有愛心媽媽固定餵養,在炎炎夏日裡,這些沒有主人的狗兒,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嬉戲。白天躲在車底下睡午覺,或者窩在工地的沙堆裡打滾散熱,不然就是趴在樹蔭底下乘涼,生活倒也愜意自在。
 
反而,據我觀察,有主人的大狗,多被養在室外,不是被牽繩拴住,就是關在鐵籠裡,大熱天放在毒辣的太陽下曬一整天,狗兒不會說話,無法抗議,繩子綁著無處躲,鐵籠發燙無處逃,只能拼命地伸舌頭吐氣散熱,看了教人於心不忍。
 
地球暖化,夏日的溫度也逐年上升,不需到正午,只要站在上午的陽光下三五分鐘,皮膚就曬得又紅又痛了,即使下午西曬的威力也不容小覷。今年入夏以來,已經熱死不少農夫農婦,連能自由活動的人類都會曬死了,更何況是沒有自主能力的狗兒呢?
 
養狗的人不一定都是愛狗的人,我常看到蹓狗的主人對著不聽話的狗狗拳打腳踢,不懂事的狗兒何辜?可憐的狗狗只能認命,一輩子忠實地跟著給牠飯吃的人,不離不棄。但是主人呢?有沒有替狗狗設想過?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凱西在這裡請求大家發揮一下您的雞婆,如果發現週遭的鄰居、朋友、家人,甚至路過街頭時,看到有人把狗狗養在室外或樓頂的,請管個閒事,麻煩他們把狗狗移到陰涼處,不要再把牠們放在陽光下曬狗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