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配點心,是來香港千萬不能錯過的美食行程!久聞「蓮香樓」的盛名,本來想一探究竟,可惜我們貪睡起不了早,人家蓮香樓早已座無虛席。有近百年歷史的蓮香樓是香港僅存的老式傳統茶樓,位於中環威靈頓街與鴨巴甸街口,朝6晚11,經營中式茶樓午市晚飯,尤其是早茶點心,遠近馳名,有多好吃?光是看這張照片裡爆滿的人潮就知道了。想等的人必須眼明腳快自己佔位子,服務生可不負責帶位的喔!

看過蓮香樓的盛況,我們當下決定放棄,轉戰別家,潛水魚推薦去不遠處的陸羽茶室。

「陸羽茶室」已有八十多年歷史,,有著懷舊式香港茶樓的格調 ,不同於蓮香樓的是,不用跟別人併桌搶位,以精緻點心聞名,因此價位也不低,屬於高檔的茶樓,也是香港名人經常聚集的場所。

這是凱西和吳老爺第二次來到陸羽。門前有位身著白色印度服的印度籍門房,他會指引客人進入一樓或二樓,在古色古香的陸羽喝茶,不時有穿著唐裝的老侍者穿梭桌間,讓人彷彿回到香港五、六零年代的時光。今年來兩趟香港,在潛水魚的盛情招待之下,共去了兩回陸羽,吃了很多種點心,每次見面只顧著聊天吃東西,沒記著名稱,所以有些餃類的名字和照片逗不太上來,只po了認得的幾樣。


釀豬潤燒賣:豬潤就是豬肝,香港人覺得「肝」=「乾」,因此把豬肝改叫豬潤,有學問吧!
柱侯蒸排骨:忘了問啥是柱侯?只記得排骨肉蒸得入口即化。
蠔油叉燒包:吳老爺的最愛,通通進他肚裡了。

椰汁鮮奶盞:也就椰奶口味的蛋塔,讚!

西施牛肉餃:看這晶瑩剔透的皮和汨汨流出的湯汁,就知道餡有多飽了吧!

層酥雞蛋塔:有好多層酥皮的蛋塔,口感很紮實。

什錦裹蒸粽:一顆一佰元港幣的粽子!忘了拍斷面,餡料相當豐富,最特別的是吃法,可以沾糖或醬油吃,風味各有千秋。由於時近端午佳節,是貼心的潛水魚特別點給凱西的爸媽品嚐的。

蟹黃蝦燒賣:燒賣和蒸餃類都是現點現炊的喔!

乾炒牛河:不同於在太平館吃到的口味,加了韭黃的乾炒牛河比較清爽,牛肉鮮嫩,河粉Q度恰到好處,完全保留了大鍋快炒過的火侯香氣。

陸羽茶室
中環士丹利街24-26號
營業時間: 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