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今年農曆過年假期會和去年一樣,在家看電視、睡大頭覺,在沒有事先特別安排的情況之下,竟也過了個頗充實的新年。

 

小年夜~大年初一
由於高雄市每到連續假期前夕交通就會大打結,本應星期五下班後才要返鄉陪爸媽過年的我們,星期五上午就提前驅車北上了。原來計畫要直接進市區買伴手禮,所以從86東西快速道路由保安下交流道,一路交通相當順暢,開到台糖Sugar Mall的門口才遇到紅燈,沒想到,當綠燈亮要踩油門的時候,車子竟然動也不動,接著傳來一陣快斷氣的怪聲伴隨著一股焦味,喔喔!不妙,車子又掛點了!

 

雖然是倒楣事,我還是慶幸老天爺的保佑,至少車子是下了交流道才拋錨,沒有壞在危險的高速公路上,而且離台南的家不到10公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的老爺車已經盡力將我們帶到離家最近最安全的地方了!這是半年來的第二次掛點,所以我們不慌不忙地連絡免費道路救援,然後趁著等待拖吊車的時間順便進去Sugar Mall逛街喝咖啡。

 

計劃來不及變化,這一來,吳老爺只有搭火車回員林去了,幸好還有座位,人也不擠。車子送進凱西爸熟識的車廠修理,花兩仟多元換個零件一個下午就解決了,否則萬一進原廠修,不被狠狠扒層皮我看是出不了廠。 

從小年夜到初二,整整四天,凱西都在台南家裡當大小姐,大口吃肉喝酒,翹二郎腿看電視,老爸還特地為牙痛的我,買了鮮嫩好咬的松阪豬肉,超幸福的呢!而吳老爺也不差,直到初三都在家大啖烏魚子配紅酒。而橘子和
Piano倆兄弟則留在高雄的家中,每天由住在附近的好友Floria幫忙打飯陪玩。神奇的是,平常害怕陌生人的橘子,第一次見到Floria竟然大方地讓她撫摸,也會放心地坐在她身邊打盹。可能是老大哥Piano調教有方,素有「公關貓」之稱的Piano,一聽到開門聲就會小跑步迎上前磨蹭,不管是主是客,牠都一視同仁。牠總是回頭對著膽小的橘橘說:「別怕!這沒什麼,勇敢一點喔!客人不過是先摸摸你再搓搓你罷了,記得看到小朋友快閃就是了!」最近橘子對來訪的朋友,就不再躲得不見貓影了。

除夕當天一早,第一通拜年的電話來自德州的
Carol,她根本搞不清楚是幾月幾日了,我們盡情地聊了2個多小時,要不是耳朵開始痛,我想我還可以繼續聊。 

過年期間最棒的活動之一當然是逛街血拼了,沒有吳老爺在旁邊煩,我自己一個人愛逛多久就逛多久,即使逛到最後只買了兩本書和一雙高跟鞋,還是覺得心靈得到了滿足,女人真是奇怪的動物,是不?!

大年初二
離開家這麼多天,最讓我掛心的莫過於是橘子和Piano,初二回到家一進門牠們倆就開心地黏在我腳邊,不停地撒嬌,還好認得娘是誰,沒有白疼呢!

 

大年初三
一早我就驅車北上去員林接吳老爺,生平頭一遭獨自開這麼長的路途,不免緊張又興奮,幸好高速公路只有小塞,中午之前就到達了吳老爺家。在吳媽媽熱情地招待之下,我們倆貪吃的嘴一直到5點出發南下以前都沒停過,不僅滿載了一車的零食、水果、香腸、臘肉、烏魚子回家,還領了個讓我眼睛一亮的大紅包,笑得嘴都合不攏囉!

 

晚上和我們差不多時間到達高雄的是吳老爺的多年老友~狗爺和狗妹。這兩位夠意思的「狗年吉祥物」自備枕頭棉被遠道從台北來訪,也帶來了滿滿的歡樂和好運。 
P.S.吳老爺有一掛好友,不管是夫妻或情侶檔,統統要加個「爺」和「妹」字。吳老爺,朋友稱他「久爺」,我倒覺得應該叫「酒爺」,哈!
 


 

大年初四
最適合走春的好天氣,南台灣熱情的太陽讓來自台北的朋友切身感受到,原來冬天也可以像夏天一樣的風和日麗,我們走訪了高美館、鹽埕埔、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磚窯廠,品嚐了冬粉王、婆婆冰、烤麻薯、哈瑪星的阿婆雞蛋酥,到中央公園看人溜狗,大吃一頓老四川的麻辣鍋,然後到愛河散步,度過了充實又開心的大年初四。 接下來會有一連串的走春報導,敬請拭目以待喔!

 

大年初五
依依不捨地送走了狗爺和狗妹,新年假期也接近尾聲,我們趁著這一天把家裡大掃除了一遍,然後抱著滿坑滿谷的零食看DVD,享受開工前的慵懶片刻。

 

今天上班其實一點也不痛苦,因為明天是週末,又不用回台南上課,可以睡到自然醒,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