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後陽台的幾株檸檬、橘子、葡萄柚,都是從水果的籽開始種植的。由於同是柑橘類的植物,外觀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前幾天,清早起床陪橘諾到陽台吃草的時候,赫然發現地上有一粒粒小小黑黑的東西,納悶的同時,往樹葉叢裡一看,不得了了!有肥肥蟲在吃我的樹葉!還兩隻咧!

趕緊搖醒吳老爺,他不慌不忙地問我,是光滑的還是毛毛的?原來,光滑的是蝴蝶幼蟲,有刺毛的是蛾的幼蟲。就這樣,一整盆的樹葉幾乎被這兩位食客啃蝕殆盡。沒想到,隔天下班回家,就不見它們了。吳老爺說,應該是被鳥兒吃掉了!我心裡一沉,覺得很難過,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吃掉我的蟲寶寶?!
 

又過了兩天,地上又出現黑色便便顆粒,我仔細一找,是這隻小傢伙,蠕動著肥身子,大口大口啃著另一盆樹葉,很可愛吧!希望這次它能逃過鳥兒的覓食,平安長大,變成美麗的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