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台灣的太陽熱情如火,走完一圈高美館,穿著毛衣的凱西已經滿頭大汗,在出發去鹽埕區之前,順道回家換了件短袖上衣。

來到鹽埕區,第一個浮現腦海的小吃便是物廉價美的「冬粉王」。舊址於大勇路上的冬粉王目前已經搬到大仁路和七賢二路口,紅底白字的大招牌相當醒目,搬遷後的店面不但更寬敞,聞香上門的食客更是絡繹不絕。 


成立於
1970年的「冬粉王」,顧名思義以冬粉湯聞名,用豬骨和鴨子熬煮而成的湯頭,味道濃郁卻很清爽,冬粉的Q度也恰到好處,添加了冬菜更突顯出湯頭的鮮美,一碗不加肉的冬粉湯只要20元。

我們點了三份冬粉湯、鴨肉切盤(50)、豬內臟綜合切盤(100)、韭菜(30)、地瓜飯(10)各一份,四個人總共才花250大洋 

燙過的韭菜淋上香油、特製醬汁,和滿滿跳躍舞動的柴魚片,獨特的甘甜滋味讓不愛韭菜的凱西也忍不住食指大動。肉質鮮嫩的鴨肉切片和川燙過的豬內臟,配上細細的薑絲,沾一點兒甜醬油膏和豆瓣醬,吃得到新鮮食材的原汁原味。而那碗古早味的地瓜飯更是讓狗爺狗妹讚不絕口。

冬粉王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

另外一道必點的是「骨頭肉」,一碗公只要30元,喜歡啃骨頭吃滑嫩的骨邊肉,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道,由於數量有限,通常假日來是吃不到的喔!

美食當前,相機都會不自覺丟一旁,希望這三位部落格友的圖片和文字可以彌補凱西介紹的不足。

美食導覽延伸:
 
AMYKAKU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 
Betty&Mini食在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