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外籍新娘的人口越來越多,也為台灣的飲食文化悄悄地注入了新血,大眾小吃除了街頭巷尾的陽春麵、外省牛肉麵,現在又多了一味~越南河粉。

對於喜愛酸、辣口味的凱西來說,離家不遠又經濟實惠的阿雪,也成了懶得煮飯的好藉口!

這天約了鄰居拿鐵一起去,人多才能多拍點兒不同菜色。他點的「紅燒牛肉河粉」~ 麵量足、牛肉大塊、入口即化,湯頭濃而不膩、配上香菜和九層塔,別有一番滋味。

凱西最愛的招牌菜「生切牛肉河粉」~ 新鮮牛肉切片,淋上熱騰騰的湯,牛肉嫩又甜,湯汁鮮美,除了香菜和九層塔,再擠上檸檬汁、辣椒末、一點兒魚露,就是絕對道地的越南風味了。

吳老爺新嚐試的「烤肉涼拌米麵」~ 看到一堆青菜,吳老爺直搖頭,說很後悔點這一道,沒想到他吃了第一口之後,豎起大姆指直說好吃!重點是醬汁!看似清淡的青菜和米線,拌了碗底的獨特酸甜醬汁,讓人胃口大開。 

佐餐開胃小點心 ~ 炸春捲與生春捲。凱西偏愛生春捲。 晶瑩剔透的米紙包著米線、生菜、雞肉、香蘭葉、和脆甜的鮮蝦,沾一點越式酸甜醬汁,特殊的香氣與清爽的口感非常消暑。 

主廚是這位清秀的越南籍老板娘,老板人也很親切,全家人一起經營,小小的店面明亮乾淨,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呢! 

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242-1號(近裕誠路口)

另外推薦清涼飲料 ~ 冰鎮椰子水。甜甜的椰子汁裡有椰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