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的時候,有一次重感冒,鼻塞、頭痛、發燒、全身痠痛、不停地流鼻水,整天都昏昏沉沉的,非常難受。由於不想花錢看醫生,就一直不停地喝檸檬片沖熱開水,希望趕快把病毒趕走。Host family的爺爺看到我這麼可憐,就把我叫到廚房,傳授了一劑英國人治感冒的秘方,還允許我可以隨時取用他櫃子裡的whiskey。我連續喝了三個晚上。


100cc whiskey +
檸檬汁(榨一顆量) + 蜂蜜適量

加入200cc的熱開水

攪拌後趁熱喝下

蓋上厚被被睡一覺

醒來以後不但頭不痛

燒退了

連鼻子也通了

真是神奇!
* 這一帖絕不能讓吳老爺子喝,因為他會說︰「我的whiskeytriple shot

 
生病的時候,義大利室友Massy還不時半夜起來摸摸我的額頭,問我要不要喝水,讓我好感動。同寄宿家庭的俄國男生也提供了一劑治鼻塞的妙方:
一瓣大蒜切片,

放在小碟子裡泡一些些水,靜置一個晚上之後,

把大蒜水用吸管從鼻孔滴入,

先閉氣仰頭滴入,再讓它緩緩流入鼻腔,

要小心避免嗆到。

看他說得口沫橫飛,我心裡在想,這是殺吸血鬼的秘方嗎
?
好心的他,還真幫我切了一瓣大蒜泡水在廚房放了一夜,隔天一早,就聽到幫我們準備早餐的爺爺大叫:「What’s the bloody smell?原來,整個廚房飄滿了可怕的大蒜味,好幾天都沒散掉,果真是驅除吸血鬼的好方法。你問我有沒有滴那大蒜汁?當然不能辜負人家的一片心意,只好硬著頭皮滴了一滴,真的很臭,但是很有效,呼吸暢通無阻。

其實,我們的身體對病毒都有自然的抵抗力,感冒的時候,除非不得已,我不會打針吃西藥。天氣漸漸轉涼了,如果覺得身體有點不適,不妨試試老祖宗的小秘方。怕冷的人,可以常煮點紅糖薑茶來喝喝,冬天就不怕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