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雞蛋2顆、全脂鮮奶700-750cc (依實際情況增減量、白砂糖

焦糖做法: 引用自果味山的小湯匙
Step 1
:將白砂糖鋪平在鍋底 (一次做5個布丁,我會放6-7匙糖,因為吳老爺希望焦糖多一點)

Step 2
:先不要加水,用中小火煮到慢慢變焦,再酌量添加熱水(用冷水會凝固)慢慢搖晃鍋子,讓焦糖與水溶合。(我不敢用湯匙攪拌,因為糖漿會死黏在湯匙上,很難洗

Step 3:將煮好的焦糖倒進布丁模裡,鍋子不要洗留著備用。 

布丁做法: 
Step 1:將兩個蛋打散 

Step 2300cc的鮮奶緩緩倒進打好的蛋汁裡,一邊倒邊攪拌。 

Step 3:攪拌均勻的Step2 倒進剛才煮焦糖的鍋中用小火加熱,稍微攪拌,有溫熱就行,不要煮太久否則會變成蒸蛋。(鍋底剩餘的糖會和布丁液混合,因此不需再加糖

Step 4 :將熱好的布丁液平均分配倒入模子裡,吳老爺喜歡大布丁,所以我都倒8分滿。 

Step 5:在烤盤上倒入熱水,高度約布丁模的一半,將布丁放進烤箱以220度隔水加熱烤20-25分鐘,直到表面變焦即可。 烤好的布丁放涼後放進冰箱,冰涼後風味更佳喔!
P.S. 布丁模在全省連鎖的大創39元商店都可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