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先給叔叔阿姨們看我的下巴。」

以前還沒有自己房子的時候,吳老爺總是會說:「以後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定要養隻貓。」他是個超級愛貓人,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我就被冠上了「凱西貓」的封號。吳老爺很有貓狗緣,不管是走路還是騎車,他每次看到路上的流浪狗,都會對著牠們喊聲︰「小黃、小黑、或是小白」,看遇到什麼顏色的狗而定,而狗兒也會抬頭看看他,彼此好像在和朋友打招呼。遇到貓咪,他一律稱呼牠們為「喵喵or喵仔」。即使是怕人的流浪貓,被他輕輕一喊,不但不會落荒而逃,反而會慢慢地靠過來。我想,動物真的有第六感,牠們可以感應出這個人是愛牠們還是討厭牠們。 

吳老爺住員林老家的時候,曾經養過一隻波斯和一隻金吉拉,後來因為出國留學無法照顧而忍痛送人。我們住倫敦的期間,也遇到了一隻穿白襪的虎斑貓,是鄰居養的,脖子上掛著小鈴鐺,常常從廚房的窗子溜進來,當成自己家似的,很隨性地來去,偶而一早會來拜訪,用鈴鐺聲叫人起床。

凱西也愛貓,但是,要下定決心在新家養一隻貓對我而言並不容易,主要是因為凱西有潔癖。我的怪潔癖是絕對不把穿出門之後的衣服丟在床上,還沒洗澡前不能躺上床,否則我就會覺得細菌亂竄,開始全身發癢。灰塵和水垢也是令我無法忍受的髒東西。所以貓毛、貓便便、跳蚤等就是我要克服的一個大難題。

在民族路與至聖路口有一家大型的寵物用品店,平常我們一直嚷著要去看看有沒有流浪貓要讓人領養,卻都因為發懶而沒有去。昨天晚餐過後,吳老爺到樓下去開住戶大會,我就自己騎著機車
去了。一到門口,就看到籠子裡關著一顆圓滾滾的橘子,一看就是成貓。籠子上有張佈告寫著:「一歲半的男生,已結紮,打過預防針。乖巧溫馴,曾經是流浪貓,在七賢路巷子被好心人發現,每次吃飯都讓其他的貓先吃,自己最後一個吃,打架從沒贏過,個性像家貓,後來被收養了4個月,由於飼主已養多隻貓,所以想把牠交給願意愛牠的人收養。」我見牠長得可愛想伸手摸摸牠,一靠近,牠就對我喵了一聲,聞了聞我的手,接著就把脖子督過來讓我摸,瞇起眼一臉舒服的模樣,超惹人愛。我進到寵物用品店逛了一會兒,發現有不少等待領養的貓狗。此時吳老爺也開完會了,我便帶他一起來看貓咪。

我們倆在寵物用品店的門裡門外流連了將近2個小時,一邊逗弄著整籠亂竄的雪貂,一邊商量著要不要把橘子帶回家,本來我們計畫要從小貓養起,又考慮小貓容易生病不好照顧,或許養成貓比較適合,加上店員告訴我們牠是今天早上才送來,凱西和吳老爺一致覺得這是個難得的緣份,當下就決定領養橘子了。

店員要我們隔天去帶,因為前飼主交待在橘子送出之前一定要先洗個香噴噴的澡,並附上一包7.5公斤的乾乾。


Orange「我可愛嗎?」 


Orange:「把拔一直拍我,我該笑一個嗎?嗯...還是裝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