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Nov(第二天)

領養橘子之前,我們做了不少功課,也比較過不同貓砂的優缺點,於是買了口碑不錯的Feline Pine松樹木屑砂【優點是無塵、不易被帶出、環保、遇到尿會變成粉狀,沒有什麼尿騷味】。 

我一整晚都沒睡好,煩惱牠會不會使用木屑砂,擔心牠會不會去吃飯喝水。半夜醒來,也沒聽到喵喵聲,一直等到鬧鐘在
6點半響起,我總算能名正言順地走出去看看動靜。牠能活動的空間就是客廳和廚房,我彎下腰想看看牠到底在哪?咦!不在長沙發隧道裡?也不在單人沙發後面?仔細一看,單人沙發上有濕濕的腳印,天啊!!!噴了一大泡尿在沙發上!我繼續找,電視櫃的開放式抽屜也沒有?再走到廚房一看,廚房也沒有!不見了!我趕緊喊吳老爺起來,「橘子不見了!」我們急忙叫著:「橘子!橘子!」也沒聽到任何回應,一隻大肥貓憑空消失?吳老爺鎮定地說:「一定在家裡。」我往冰箱後面的細縫一看,「在那裡!!!」這傢伙一聲不吭地躲在電器櫃後面窄小的牆角,真不知道牠怎麼鑽進去的? 一臉做錯事的表情,知道被我們發現了才開始喵喵叫,真賊!

我們合力搬開沉重的電器櫃,牠一溜煙衝回長沙發後面,從底下偷看我們的反應。兩個可憐的貓奴忙著處理遭殃的單人沙發,吳老爺用Orz的姿態擦著地磚上沾尿的貓腳印。我們沒有處罰牠,吳老爺說:「說不定牠還怪我們沒有給牠廁所咧!」原來,結論是傻橘不懂得用木屑砂。

由於牠老是從沙發下偷看我們的動靜,頑皮的吳老爺故意把雙腳縮到沙發上看電視,傻橘以為沒人,便放心大搖大擺地走出來,想往廚房去,轉頭驚見吳老爺,露出一個呆掉的好笑表情,僵在原地不知所措。

傍晚下班回到家,我一進門就喊:「橘子!媽媽回來囉!」接著馬上聽到兩聲喵。吳老爺嫉妒地說:「只有你叫牠牠才回答,我叫牠牠都不回答。」我們馬上試驗,果真如此!橘子對吳老爺的聲音沒有反應,一聽到凱西叫牠,除了會喵喵之外,左耳還會不由自主抖動一下,真是有趣!不過,只要聽到吳老爺喊:「摸摸」,即使站得遠遠的,牠也會舒服地瞇眼,露出一臉自我陶醉的模樣。雖然喊牠時牠會有回應,每次一靠近,還是免不了被哈,不過,都是虛張聲勢而已,並沒有伸出爪子。我在想,牠只是想用口臭嚇嚇我們而已吧!

壓抑的橘子,對木天寥和貓草都沒反應。晚餐過後,吳老爺拿出了秘密武器–「梳子」。吳老爺趴在沙發背上,拿著梳子的手慢慢地向下靠近牠,說也奇怪,牠輕哈了一下,覺得好像不對,也沒有逃走,就乖乖地躺著被梳毛,凱西也拿著小梳子跪在一旁幫牠梳頭和下巴,畫面超溫馨呢! 這位幸福的橘子少爺不但爽到翻肚讓你梳,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還高興地磨起爪子來了,凱西趕緊拿出磨爪板伺候,結果,這傢伙對磨爪板完全沒興趣,反而意外地愛上板子上的吊繩。可能是梳毛讓牠放鬆了心情,比起昨天晚上的緊張和自閉,已經算是漸入佳境囉!

我們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牠會安靜地窩在沙發後面,我們在書房的時候,牠會趴在長沙發隧道裡最靠近書房的地方,好奇地偷看我們。有時喵兩聲,我會過去看看牠,當牠發現我在看牠,牠就有意無意地假裝不知道,歪過頭盯著牆上的插座看。「插座有什麼好看?」我問吳老爺,這麼近看,不會變成鬥雞眼嗎?

橘子一整天都沒有進食,也沒有再亂撒尿。凱西在做晚餐的時候,煎香腸的味道讓橘子不停地喵喵叫,即使如此,牠還是沒有去碰飼料,真能忍。另外,我們也把便盆換成了一般的貓砂,希望牠會懂得使用。尿尿的問題並沒有持續太久,我和吳老爺為了哄牠吃飯,兩人躲進書房,讓牠覺得自在一點。半個小時過後,我們一開門,發現牠正好出來蹓噠,一看到我們出現,又是立刻逃跑。不過,好消息是我們發現牠自己尿在便盆裡啦!

吳老爺說:「貓要鬼祟才好玩,鬼祟代表聰明。」我們繼續留在書房裡研究貓咪論壇,這次門沒關,所以橘子少爺便無法自在地出來逛大街。過了幾分鐘,牠喵了起來,喵得兇,我們倆都沒有出去,只有用聲音回應牠:「橘橘,怎麼啦? 由於牠的喵聲和平常不同,我便問了吳老爺一個蠢問題~「牠是不是發情啦?」他馬上回我一句:「厚!妳說太監會不會發情呀?(說的也是)這傢伙看我們沒動靜,就一邊喵一邊從隧道慢慢地走出來,我們一轉頭看牠,牠就停下來偽裝人面獅身像,挺著上身,兩手伸直,肚子貼地,趴在地板上不動。過一會兒,又繼續喵,躡手躡腳地地往廚房方向去,反正我們只要一回頭,牠就立刻不動,像是123木頭人,牠自顧自的裝傻,以為這樣我們就看不到牠,真是可愛。我們一直等到牠走到廚房之後,故意從房間走出來,結果,牠這次故做鎮定,先慢慢地從我們身邊走過之後,才拔腿跑進牠的隧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