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Nov(第六天)

橘子依舊對疼愛牠的吳老爺存有戒心,只要吳老爺一走動,橘子就會特別觀察他的動靜,一旦接近,牠就會跑去躲起來,連梳毛的時候也是一邊梳一邊匍匐前進,不肯好好的趴下來。不知是因為吳老爺個頭太高大(181cm)?還是長得太兇惡?或者純粹因為同性相斥?

平常我只要喊:「橘橘,過來。」橘子就會立刻開心地跑過來撒嬌,但是,如果途中必須經過吳老爺,牠就會遲疑一下,慢慢地一邊走一邊看著他,好不容易走到我這邊,牠才能鬆口氣。吳老爺對橘子的觀察非常仔細,為了要證明給我看,他要我把橘子叫到廚房,然後他故意橫躺在廚房的出口,我跨過他的身體走到客廳,這時跟屁蟲橘馬上傻眼,無助地呆在原地,哈哈哈真的很爆笑(好狠心的爹娘)!我一直喊牠過來,最後,像是硬著頭皮似的,鼓起勇氣一躍跳過橫在牠眼前的吳老爺的雙腳,真是敗給牠了,換成吳老爺在地上打滾。「牠一定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內!」吳老爺無奈地說。 

今天晚上雯雯和俊彰來訪,本以為橘子會嚇得躲起來不敢吭聲,想不到牠被雯雯一喊就從馬上沙發後面走出來,聞了聞雯雯的手,就在地上表演起翻滾來了。哈!原來牠真的比較喜歡女生,不是對媽咪偏心齁!面對客人的逗弄,橘子不僅沒閃躲,還表演了一下「玩球」特技,牠高興的時候會自己把球推開再爆衝去追球,玩到
hi會雙手抱球只用兩腳站立。記得球剛買回來的第一天, 我們教牠玩推球的遊戲,牠會伸出穿著白襪的圓圓貓掌,把吳老爺推給牠的球推回給吳老爺,動作超可愛滴。  



睡覺時間是我最頭疼的時候,門一關,牠就可憐地從最輕聲的「啊
~」,變成「哇ㄠ~」,再變成「ㄠ~~~」,最後是使勁大聲地「咿ㄠ嗚~咿ㄠ嗚~
」。雖然讓人覺得很心疼,但是覺還是要睡的呀!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今晚竟然只有輕輕叫幾聲就停了,半夜起來上廁所時,吳老爺拍胸脯保證,牠不會亂喵了。「怎麼可能?」我半信半疑躡手躡腳地去上廁所,咦?果真沒叫!「我幫牠搭了帳篷。」吳老爺輕聲說。我探頭一看,原來吳老爺把窗簾拉過來蓋住沙發的椅背,形成了一個帳篷,他說貓咪喜歡隱密的地方,只要讓牠安心,應該就不吵了。真是太佩服你啦!!細心體貼的吳老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