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Nov(第九天)


不知是睡太飽還是愛黏人,昨晚的橘子吵得我們完全無法好好睡覺,還用貓掌敲房門,整晚極其耍賴地一直ㄠㄠ叫,連帳篷的神奇功效也失靈了。幸好我們家裝的是隔音門窗,否則鄰居早就來抗議了。

家裡有養貓的人通常會有一個共同的困擾,就是貓咪上完廁所後,腳掌會沾上貓砂帶出來,造成家裡地板老是沙沙的,不然就是小圓球狀的貓砂滿地滾的現象。橘子可能也是個有潔癖的傢伙,每次上完廁所都會小心翼翼地把排泄物埋得好好的才肯出來,有時出來之後還會再進去檢查一次,尤其是便便,不但埋得很深,還會把砂堆得高高的,好像藏什麼寶貝似的。我們原本幫牠準備的是開放式便盆,因此貓砂都會噴出來,整個客廳,沙發底下,鞋櫃下,茶几下,甚至廚房,都有滾來滾去的貓砂,每天都要掃上兩次,非常累人,於是我們決定給橘子換間大點兒的廁所

新的便盆有挑高的蓋蓋,牠進去後不會頂到頭,貓砂也不會噴出來,60x45x48cm的寬敞空間足以讓牠在裡面轉圈。至於腳掌帶出來的砂,我們在便盆出口放了一張從小北百貨買來的草編踏墊(50),牠踩上去的時候貓砂自然會掉進踏墊的縫隙卡住,不會再到處滾了。這個妙招是從貓咪論壇學來的。

已經完全適應新家的橘子,喜歡撒嬌和翻滾,一邊翻滾可以一邊伸懶腰,被搔肚子會一直呼嚕呼嚕,癢得受不了就用軟軟的腳掌推你,或輕輕咬你一口,隨意抓牠的尾巴也不會生氣。凱西喜歡故意把牠壓住不讓牠走,牠就會乖乖趴下來,任由我拍打屁股或把牠翻過來搓肚子,今天甚至可以360度地轉牠好幾圈俄羅斯輪盤,害得吳老爺笑到不支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