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Nov(第十一天



在貓咪論壇裡看到這篇討論朱天心的新書"獵人們"裡面提到,根據她和某位動物醫師的觀察
黃背白腹貓(也就是半橘子)通常話多。難怪我們家橘子少爺話這麼多!

橘子除了剛到我們家的第一、二天很安靜之外,第三天開始,只要一關門牠就ㄠㄠ叫,牠的叫聲已經不是一般的「喵~」,我現在已經聽得懂牠的意思了。 
做錯事或生悶氣會安靜無聲,躲起來怎麼叫都不理。
 
裝傻的時候會一直瞇眼,或假裝看別的地方,通常吳老爺喊牠,牠就是那種表情。
 
看到陌生人的時候會裝乖地「喵~」。
 
凱西喊牠名字的時候會輕聲地回答「啊~」。
 
愛講話的時候是輕聲的「麻~」或加上抖音變成「麻~ㄜㄜ」。
 
撒嬌的時候是輕聲短短的「啊~」、「嗯哇~」或「嗯啊~」。
 
耍賴或火大的時候是使勁的「ㄠ~~」和「伊ㄠ嗚~」。
 
裝可憐的時候是歪著頭仰起小臉坐在門外,水汪汪的眼睛加上無辜的表情,要叫不叫的輕「啊~」半聲,欲言又止的好像快哭了似的聲音,最讓我揪心的就是這種聲音,會很捨不得放牠孤單在門外。

橘子連續幾個晚上的無理取鬧,讓我們一到睡覺時間就很擔心,不知牠今天會叫多久才肯罷休。昨晚在牠狂叫了將近二十分鐘都不停之後,好脾氣的吳老爺決定好好「教育」一下橘子少爺,就在牠「伊ㄠ嗚~伊ㄠ嗚~」死命地叫得很起勁的時候,吳老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下床、打開門、用力地跺了腳(可能連樓下的天花板也會震動),並同時大聲地「赫」了一聲!突如其來的「震撼教育」連我都嚇了一跳,可以想像嚇呆的賴皮橘馬上拔腿狂奔躲回沙發後面,接著就再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