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子來到我們家之後,從來沒有留牠自己在家超過
12個小時,由於吳老爺上週六要回鄉投票,凱西也要回台南教課,不得已只有讓橘子看家了。可是,要讓黏黏橘獨自留在家裡超過24小時,我實在有點不放心。

星期五晚上出門前,幫牠準備了二大碗水和一大碗快滿出來的乾乾,基本上不會餓肚子,只是擔心牠長時間找不到我們,會一直叫,萬一叫到火大,還可能會把家給拆了。出門的時候,牠坐在門口楚楚可憐地看著我們,凱西心裡好捨不得,但吳老爺卻說:「牠自己在家會玩得很開心滴。」

離開家的25小時裡,凱西沒有一刻不想到獨自在家的橘子,恨不得有Web Cam可以隨時看到牠在家裡做些什麼。好不容易熬到星期六的晚上回到家,橘子看到我們,一開始故意不搭理,好像有點生氣,不一會兒,就忍不住打起滾兒來了,真是可愛的傢伙!

星期日一早,牠就在房門外使勁地叫我,自從被吳老爺「震撼教育」之後,牠就沒有再叫過那種耍賴的聲音。我出門一看,牠馬上帶我去看牠的飼料碗,哇!幾乎吃光光哩!前一晚回到家的時候,碗裡面還剩很多,可能看到我們回來,高興得胃口大開,把乾乾通通吃完了。

看牠食慾這麼好,就開個沙丁魚罐頭慶祝一下吧!除了牠平常吃的IAMS乾乾,我們還買了些貓罐頭,偶而給牠加個菜,牠還滿喜歡的。橘子平時的食量其實不大,現在比起剛來的時候,很明顯瘦了點,所以凱西還買了一些貓咪小餅乾和餡餅零食要好好給牠補一補,讓牠恢復圓滾滾的小臉,唉!想不到牠完全不賞臉,不懂得享受美食,只愛吃乾乾。 

我想,或許牠曾經流落街頭,因此對於平凡的食物就很知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