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由於大陸冷氣團來襲,連一向炎熱的高雄都充滿了冬天寒冷的氣息。每天早上
6點半起床就馬上陪橘子到後陽台吃小麥草,清晨冷颼颼的空氣,總是讓凱西凍得直發抖,身體勇健的橘子少爺卻是愛吃不怕流鼻水。前兩天凱西為了剪小麥草,不小心一頭撞上了裝在陽台的分離式冷氣主機,痛得哇哇叫,額頭馬上破皮,後來傷口變成了一道「人」字形狀的疤痕,到現在還沒消腫呢!還好瀏海蓋住看不到。(怎麼不是閃電形狀呢?~)

前幾天吳老爺把羽絨外套放在沙發上,橘子趁他不注意,偷偷地鑽進外套裡,吳老爺找遍整個家都找不到橘子,怎麼叫牠都不回答,後來牠才鬼祟地從羽絨外套裡悄悄冒出一顆橘子頭(如圖),把吳老爺子又一次笑倒在地。

每當凱西手腳冷吱吱裹著毛毯縮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橘子還能把頭探到門縫去吹風,雖然牠看似不怕冷,我還是準備了一件舊羽絨背心,鋪在冷冰冰的石英磚地板上,讓牠覺得暖和點。原本以為牠會喜歡鑽進去裡面玩,沒想到牠自己發明了新玩法–飛行魔毯。牠會先遠離羽絨衣一段距離,抖抖手做預備動作(拱起背,縮前腳,蹲低身子,翹起屁股搖兩下),然後對準目標暴衝,跳上飛行魔毯,愉快地向前滑行~

吳老爺看電視的時候,橘子老兄就像這樣在他面前滑過來,滑過去,不知該看貓還是看電視。對了,橘子看到電視畫面在動,會偶而好奇想去抓,後腳站立,巴在螢幕上揮舞貓拳,心裡納悶著:「咦?怎麼都抓不到哩?!

最近凱西終於發現橘子為什麼會特別喜歡我的原因了,因為我們很「來電」。近日天氣寒冷乾燥,每次撫摸橘子或幫牠梳毛,總是霹靂啪啦地互相電得一個哇哇叫,一個喵喵叫,即使如此,橘子還是常常不怕死地來討「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