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是橘子最喜歡的玩具之一,牠總是先把它推得老遠,再暴衝去把球抱住,躺在地上,雙手緊抱著球,同時用雙腳在球上興奮地抓抓抓,露出一臉爽翻的表情。或是像足球員一樣用兩隻前腳交互追著球跑,控球的技術還不錯哩!如果不小心把球滾到沙發下,牠一樣有辦法把球撈出來,不過,客廳唯一的死角是鞋櫃,球的大小剛好可以滾進去,一進到鞋櫃下的縫隙,橘子肯定撈不到,這時就會看到可憐的凱西和吳老爺一天數次跪倒在鞋櫃前磕頭膜拜,才能從下面取出橘子心愛的球球。那為什麼不買大一點的球呢?答案是,橘子少爺不愛玩大球,那顆跟牠的頭差不多大的球,牠理都懶得理,買回來的第一天就被打入冷宮了。
 

最近讓我們更頭大的是,橘子愛上了「射門」的遊戲。這回不是球,是他心愛的小白三代和小白四代
(:小白是老鼠,一代和二代皆已壽終正寢)。前兩天凱西洗完澡從浴室出來,發現吳老爺正在跪拜冰箱,臉貼著地,手裡還拿著一雙煮菜用的長筷子,橘子則乖乖坐在一旁觀賞,這這這這是什麼情形呀? 原來是橘橘把小白推到冰箱下面去了,吳老爺一臉無奈地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不只是冰箱,還有客廳裡的紅酒架下面不到3公分高的縫隙(照片連結),每次幫牠撈出來不久,牠又會不小心把老鼠玩進去。 

奇怪了,這以前沒發生過呀?吳老爺覺得橘子是故意把老鼠推進去的,所以我們決定偷偷觀察橘子到底在搞些什麼鬼。齁齁!今天早上終於被凱西發現了。通常每天早上起床餵橘子吃過小麥草之後,凱西會先陪牠玩一會兒,然後再讓牠自己玩,以免牠在我刷牙洗臉上廁所的時候一直黏住我。今天凱西把小白丟給牠,然後從浴室門縫偷看,見牠高興地抱著小白又抓又咬,海扁一頓再抱進懷裡,玩著玩著就把小白帶到紅酒架前放下,然後舉起牠的黃金貓腳,啪的一下,把小白踢進紅酒架下的縫隙,射門得分!
 

好傢伙!原來如此。接著牠將整個身體貼在地上,把貓掌伸進縫隙撈呀撈,左撈撈,右撈撈,換手再撈,還是沒撈到,然後牠就轉頭小跑步到我身邊,用哀求的聲調對著我啊啊叫,我見牠可憐,搬開酒架,把小白還給牠,牠見到小白,並沒有很高興,呆呆地看了一下,又繼續把手伸進去撈了兩下,可能以為裡面還有其他小白吧!
 

接下來,不管我把小白丟多遠,牠都會把牠帶回酒架前玩射門遊戲,我只要故意生氣喊牠的名字,牠就先往反方向踢,然後再趁我一個不注意,來個射門得分。我前前後後幫牠撿了
5~6次,臨出門前,我決定把小白收起來不給牠玩,正好牠又前來討救兵,不過,這次小白不在酒架下,牠老兄竟然踢到冰箱下面去啦!我只得像吳老爺一樣,拿著煮菜用的長筷子,五體投地對冰箱跪拜,才把小白撈出來。 

綜合我們觀察的結論是,橘子少爺根本是在享受把手伸進去窄縫撈老鼠的樂趣,真是敗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