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星期天,橘子少爺完全不用鬧鐘提醒,就可以準時的在清晨六點半,開始在房門口
MORNING CALL,先禮貌性的欲言又止:「嗯啊~~~~」叫一會兒,見娘沒反應,就慢慢增加音量,再不開門,牠就使盡吃奶的力氣哀嚎、敲門、抓門把,搞到娘睡意全無,出來摸摸牠,陪牠吃草,看著牠玩。奇怪的是,在和周公飲酒作樂的吳老爺完全不受影響,好像只有凱西聽得到橘子的嚎叫似的。

既然不給我睡,只有趁著難得清閒的星期日做點家事囉!平常吸地、拖地、洗碗、洗陽台、清貓砂都是吳老爺包辦,凱西只需煮飯、洗衣、洗浴室、擦桌子。不過,有怪潔癖的凱西總是設法將家裡的貓毛數量減到最少,即使沙發上出現兩三根毛,我也要馬上黏起來,就是無法忍受它們在那裡多待一秒鐘。所以,常見的景象就是凱西拿著一卷牛皮膠帶,一邊碎碎唸一邊到處黏黏黏,不一會兒,一旁就會出現一團會動的貓毛,不停地伸出怪手來拍打膠帶。

沒錯!橘子少爺最愛的遊戲之一就是用牠的貓拳來K凱西手上的膠帶。由於我都是撕成一塊一塊再反摺,圈在手指間,黏滿毛之後就可以馬上丟掉。好奇橘總是出拳來搶,牠有一次把手伸出來,結果不小心把凱西手上的膠帶黏到牠自己的手上去,怎麼狂甩也甩不掉,緊張地一直亂跳,結果膠帶就甩到牠屁股上去了,牠一直轉圈,就是弄不到,我在一旁狂笑,想幫又抓不到牠,最後牠剛好屁股弄到沙發角,才把膠帶轉移到沙發去。此後,即使不改對膠帶好奇的毛病,卻只敢在空中出拳,和膠帶保持距離,傻呼呼地用慢動作一直揮呀揮的,又怕又愛玩。

橘子的貓拳是赫赫有名的,不管是牠最愛的娘或是最寵牠的爹,都曾被牠巴過。吳老爺有次不怕死地把自己頭頂督向橘橘,牠二話不說就結結實實一巴掌往吳老爺的頭K下去,我就說吧!誰要聞你的頭呀!自討苦吃。凱西的遭遇是有次橘子把牠的大屁股擋在我的電腦螢幕前,我推牠屁股叫牠走開,牠竟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身,伸手巴了我臉頰一下,吼!死小孩,不但沒有逃走還裝做不知道,坐在原地把眼神飄向遠方。

P.S. 昨天有一個四歲左右的可愛小客人到我們家來,他上次來訪的時候,我們還沒有養橘子,昨天可能是他生平第一次和貓咪近距離接觸,興奮地追著橘子跑,可憐的橘,不敢走路只敢匍匐前進,躲到書桌下瑟縮成一團。小男孩睜著天真無邪的雙眼,一邊用手指戳著橘子,一邊好奇地問了吳老爺一句:「這是你生的嗎?」,吳老爺:「......」,當場把所有人笑倒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