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得正迷糊的時候,聽到吳老爺在我耳邊說了句:「我剛剛被橘橘咬了,牠忽然對我又踢又抓。」由於凱西實在太睏了無力回答,沒想到隔天吳老爺起床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也是:「昨晚橘橘咬我。」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傷口還不小耶!可是我們家膽小的橘子,絕對不會是咬人貓呀!!一早起床陪牠們到陽台吃小麥草的時候也很正常,能吃能玩的,完全看不出什麼異狀啊?
 

傍晚時候接到吳老爺的電話,他很焦急地告訴我,橘子一看到他就閃躲,他一靠近就被哈,全身毛蓬得圓滾滾的橘子滿屋子暴衝,跳上牠平常不會上去的流理台把杯子全打翻,接著莫名其妙K
Piano 一頓,然後把自己搞得一身屎,再跑到電腦主機後面噴尿。吳老爺不得已把牠抓進浴室洗澡,又是場大戰,被又踢又咬啃得滿手是傷。歐買尬! 

吳老爺連忙打電話請教余醫師,本身也養了
4隻貓的余醫師一派輕鬆地說:「這是心情不好的正常現象,如果持續三天,再帶來給我看。」吼~~~搞了半天原來是奇摩子不爽造成的,而且只針對吳老爺,我很好奇橘子到底是在氣吳老爺什麼? 

翻了翻「貓的牢騷」一書,原來此症好發於青少年,橘子現在將近兩歲,屬於叛逆期,家裡有兩隻貓,如果主人偏心,敏感的貓咪會吃醋,進而產生脫序的行為。其實吳老爺也沒有偏心誰,橘子很黏人,但不給抱,相反的,
Piano可以抱也可以任人擺佈,我猜想可能是橘子常看吳老爺抱Piano玩,所以打翻了醋罈子,才會在昨晚突然抓狂咬吳老爺。 

回家後橘子一看到我,馬上就走出來打招呼了,像平常一樣,仰起小臉跟我親親
(鼻尖對鼻尖),然後很開心地翻滾摩蹭,一點事兒也沒有。為了讓橘子心情好些,我就沒跟吳老爺去參加住戶聚會,整晚陪牠躺在沙發上,一起窩在外套裡,一邊摸摸一邊跟牠說話,後來我洗完澡出來,就看到牠和Piano和好如初,兩個屁股頂著屁股一起窩在外套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