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2004)參加過台南市政府舉辦的第一屆寵物博覽會,凱西和吳老爺就一直念念不忘一定要參加下一次的博覽會。由台南市政府舉辦的寵物博覽會規模相當大,場地從新市府廣場延伸到社教館,有鳥類和水族的展覽、流浪貓狗認養、貓咪選美賽,狗狗才藝比賽。主辦單位搭設了國際比賽標準場地,並由國外聘請裁判,從狗的品種、體型、姿態、才藝等各方面進行評分,活動內容相當豐富且專業。我們一整個下午都在驚呼聲中度過,因為一下子看到壯碩如牛的鬥牛犬,一下又看到毛絨絨的鬆獅犬,放眼望去都是跑來跑去的拉不拉多、黃金獵犬、吉娃娃、柴犬、哈士奇,和古代牧羊犬。可愛逗趣的模樣,讓人忍不住要摸摸牠們,而吳老爺的相機也片刻沒有停過地一直猛按快門。 

盼了一整年,凱西寫過
email去問市政府,他們的回覆是因故延期,結果幾週前某日從電視新聞得知第二屆寵物博覽會在台南舉行的消息,已經來不及去參觀了,實在可惜! 

後來,我們從貓咪論壇得知有寵物展將於
12月底在高雄工商展覽中心舉辦,便趕緊上相關網站索取免費參觀門票。現場購票每張50元,若帶寵物前往可免費入場,我們知道橘子少爺不可能乖乖被我們抱出去玩,所以只好讓牠看家囉!


昨天在高雄工商展覽中心的寵物展並不如我們預期中的好玩,這次活動是由廠商合辦,應該說是飼料與寵物用品的展售會,藉由飼主帶著寵物來參加,讓參觀者也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寵物。活動現場人山人海,數量最多的依然是拉不拉多和黃金獵犬,凱西和吳老爺不管走到哪,總是被滿場不停搖尾巴的黃金獵犬掃到腳,走路一定要隨時小心地上,以免踩到小不拉幾的吉娃娃和西施。此外,還有哈士奇、聖伯納、古代牧羊犬、雪納瑞、柯基、賤狗、西莎等好多好多的狗狗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帶貓咪去的人也不少,有扁臉的金吉拉,圓滾滾的折耳、黏人的美短,和乖巧怕人的米克斯,牠們通常都瑟縮在主人的懷裡,露出惹人憐愛的眼神。還有其他另類的寵物,像是刺蝟、鸚鵡、小蛇和黃金蟒,但是凱西只要一看到蛇,就不由自主全身發軟落荒而逃。

炒熱氣氛的主要活動是參展廠商「皇家」和「希爾斯」,大手筆地發送免費試吃包,皇家還有填問券參加抽獎的活動。其他的小廠商也有提供試吃包可以隨手索取,進來的每個人幾乎都是滿載而歸。寵物用品的價格也比一般店家提供的便宜許多,凱西就以170(10包裝)買到了橘子最愛的日本進口木天寥粉,比市價225元便宜了55元。

凱西認為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動物認養活動,只有廠商在現場販賣小胖鼠、小兔子、小拉拉、雪貂和蜥蜴。希望購買這些小寵物的主人們可以好好對待牠們,不要任意丟棄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