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熱氣球和N先生帶著可愛的長毛吉娃娃「娃娃」來拜訪凱西家。

熱氣球把小巧的娃娃裝在一個精緻的小手提袋裡,還特地把牠打扮成俏皮的粉紅豬模樣,龍眼般圓滾滾的大眼睛,讓人忍不住想摸摸抱抱牠。沒想到,凱西一伸手,娃娃竟然對我汪了兩聲,好個小辣椒! 呵~可能是凱西身上有貓咪的味道吧!

橘子對於客人的來訪,一開始都是顯得害怕,牠會先跑到沙發後面躲著,觀察大家的動靜,再決定牠要不要出來走一走。那次凱西爸媽來訪所上演的驚魂記,橘子可能感覺到一級警訊,所以從頭到尾都沒出來。偶而朋友來家裡,通常只要耐心地坐一會兒,橘子就會按捺不住愛玩的本性,慢慢地一步步用匍匐前進出來,讓人摸摸牠或拿逗貓棒玩玩牠。 



當橘子發現家裡出現了一隻似狗非狗似豬非豬的小嬌客,便不停地從沙發後面探出頭來,露出好奇的表情。娃娃比較大方,不一會兒就當成自己家仔細地巡視著每一個角落,聞聞玩具老鼠,看看飼料盆,一下假裝沒事地走近橘子,一下又掉頭繼續散步,不時還向熱氣球和N先生撒個嬌。而橘子總是一臉好奇地望著娃娃和我們,身體縮成一團球,當我們把娃娃推近牠,娃娃會害怕地汪汪叫,橘子則立刻豎起全身的毛,壓低耳朵,張開嘴巴,露出尖牙,對著娃娃哈氣,可能是又害怕又生氣吧!連尾巴都蓬成鬆鼠樣,超逗的!

當娃娃要撒嬌討抱抱的時候,會在主人面前坐著,用牠水汪汪的大眼睛深情地望著,好像在說:「拜託拜託
~
抱抱我吧!」



熱氣球和凱西都不知道兩隻小寶貝見面會迸出什麼火花,我們一邊聊天一邊想辦法把娃娃和橘子湊在一起。N先生舒服地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吳老爺則滿地滾爬忙著捕捉有趣的鏡頭。我們試了幾次讓牠們互相靠近,反應總是一個汪一個哈,凱西擔心橘子會突然賞娃娃一記貓拳,或是娃娃出奇不意咬個橘子一口,還好,兩個都沒什麼膽,也都很溫馴,應該只要常見見面,多熟悉一下,就可以和樂相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