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晚上,六隻貓咪齊聚凱西家,人仰貓翻的程度可想而知,也讓我們深深體會到了七貓家庭的甘苦。

首先出現的是A棟哲文家的「球球」,球球是黑白波斯,雖然已經是14歲的老爺爺,臉蛋兒卻可愛得像幼齒俏美眉,大頭圓臉加上天真無邪的大眼睛,開口輕聲一喵,嬌柔得讓人連皮帶骨都酥麻掉了,優雅輕盈的體態,即使只用一手抱著也不覺得重,軟綿得像玩具熊。


(照片由球球爸提供)

一開始放牠出來的時候,牠先是當自個兒家似地逕自逛了起來,走到一半赫然發現傻橘和肥諾在一旁兩眼發直盯著牠,牠二話不說劈頭就罵:「#%X&@$…」(安娘喂呀!怎麼髒話連篇?)。牠們兩小子先是愣了一下,傻橘嚇得軟腳爬到牆角,肥諾則低聲地回了幾句:「%@X#&$…」,球爺爺被年輕小伙子無禮回嘴,便氣呼呼地跑到沙發後面,臉臭臭地望著窗外,任誰安慰都沒用。原本為了歡迎球爺爺而準備的罐頭大餐,牠老人家卻氣得一口也沒吃。不可思議的是,平常看到罐頭會飛奔而來的肥諾竟然美食當前不為所動,反而是橘橘用頑皮豹的表情看著肥諾:「胖叔ㄟ~你不吃我可要先開動囉!」

凱西為了討好生悶氣的球球,拿出了秘密武器~「貓咪大麻粉」侍候。呵呵呵~牠就像被施了咒似的,不停地用下巴磨蹭地板,一邊high還一邊低吼,後來乾脆變成地毯一塊,瞇著眼趴在地上磨磨滾滾,可愛極了!



由於吳老爺參與了社區管委會的事務,我們與鄰居之間的互動變得相當頻繁,男生們晚飯後會相約在樓下抽煙聊天,偶而一起喝咖啡小聚,女生們則是交流廚藝和家事偏方,有事沒事互相串串門子。不但如此,連寵物寶貝們也一起來聯誼了呢!

趁著球球來訪,吳老爺提議把樓上拿鐵家的「球球妹」和「米漿婆婆」也抱下來一起玩,就這樣,五隻貓就聚在一起囉!小獅子球球妹一來就是到處吼~~~吼~~~~吼~~~,上次肥諾去拿鐵家玩被球球妹賞巴掌的事應該還記憶猶新,所以我們家兩愣小子根本是屁股長針坐立難安,拿鐵擔心出手很重的米漿婆婆會胡亂揍貓,一直把牠緊緊抱在懷裡,五隻貓殺氣騰騰地互相你哈我我哈你,主人們卻個個被逗得笑呵呵。此時凱西真希望貓咪們排排站來個大合照(唉~又在痴人說夢了)

從門口看到我們客廳熱鬧滾滾,剛回到家的對面鄰居Fiona和Stone也來打招呼,沒一會兒,他們家的「暖暖(ㄋㄨㄟㄋㄨㄟ)」也應邀來報到了。這下子總共有六隻貓、七個大人,還有個手持逗貓棒在沙發跳下跳下的小女孩Angel,以及一個走路搖搖晃晃說著外星語的小不點兒。凱西一方面要接待客人一方面要玩貓,實在分身乏術。然而,本日最可憐的喵喵就是憨厚的暖暖了,牠一進門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就先被球爺爺出拳揍了小臉,正想找地方躲起來又被已經躲在裡面的球球妹結實地巴了兩掌,牠一點都沒抵抗也沒開罵,只是閃著亮晶晶的眼睛一臉泫然欲泣的模樣,看了真教人心疼!(是不是叫做球球的都兇巴巴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