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po完食客篇以後,隔天早上發現地上又沒小黑屎了,以為小綠蟲No.3又被鳥吃了,仔細一瞧,竟然變成蛹了!大家看得出來嗎?(是綠色的,就在圖正中間喔!)

變成蛹以後,我每天澆水時都會順便觀察,一兩個星期過去,完全沒有動靜,本來以為它已經奧主了,想不到就在今天早上,當我拿起掃把正要掃地上落葉的時候,忽然有個東西抖抖抖地掉到地上,哇!嚇了我一大跳!一看到是它,好像剛剛才從蛹裡面爬出來耶我趕緊飛奔進屋內拿相機。

它一直停在地上,我有點擔心它不會飛,不一會兒功夫,它張開翅膀,讓我拍了兩三張,翅膀內外的顏色完全不一樣,好神奇喔!請教過喜愛昆蟲攝影的axiom,他說是無尾鳳蝶,幼蟲喜歡吃柑橘類的植物。

我拿起小鏟子,放在它的面前,它好像懂得意思,往前走了兩步踏上小鏟子,我小心翼翼將鏟子舉高,就在那一瞬間,它拍動了翅膀,向著晨曦飛去。這是第一隻在我們家誕生的蝴蝶。

這是羽化後留下的殼。

當我低頭繼續掃地的時候,又發現另一個蠕動的小東西,哈!又是一隻小綠蟲No.4,比起上一隻,這隻肥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