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
Piano看完醫生後,我們就直接將牠帶回家了,到家後我們先把提籃放在陽台,然後兩個人開始忙著佈置要隔離Piano的客房。兩隻貓的所有的用品都必須分開,貓砂盆也不能共用,一個月的隔離期除了避免耳疥蟲傳染,也可以讓牠們彼此慢慢習慣對方的存在。
 
初次見面,橘子好奇地透過紗窗看著提籃裡的Piano,Piano不時低聲咆哮,橘子則是一臉滿滿的問號,仰起頭輕輕地對著凱西發出:「麻~」「啊~」的聲音,像是在問:「媽~這是誰呀?」
 
我們幫Piano準備了貓砂盆、飼料和喝水的碗、玩具老鼠、鈴噹球,還有鋪著柔軟毛巾的睡籃。由於凱西要趕回台南,接下來照顧Piano的責任,就交給吳老爺了。(以下內容由吳老爺口述,凱西記錄)
 
整個晚上,客房裡的狀況只能用「chaos」來形容。
為了安撫緊繃的情緒,吳老爺先端上一碗香噴噴的沙丁魚特餐,Piano二話不說馬上狼吞虎嚥了起來,要生氣也等吃飽了再來氣,不要跟自己的肚子過不去。沒想到,養足了力氣,頭一個遭殃的就是吳老爺。吃飽的Piano先開心地摩蹭吳老爺表示感謝,吳老爺也輕輕地撫摸他,沒一會兒,牠竟然殺出了一連串帶爪貓拳,瞬間把吳老爺的手臂抓出一道道見血的傷痕,據說無影拳速度之快,是橘子的好幾倍。
 
狠K吳老爺一頓後,Piano隨即跳進貓砂盆,拉出一坨液狀黃金,然後把自己的身體縮進便盆裡不動,當吳老爺正覺得納悶,牠又忽然跳起來,帶著沾滿黃金的手腳和尾巴,在房間裡亂走亂衝,一下跑進牠的睡籃,一下又跳回貓砂盆,最後,牠就動也不動地窩在貓砂盆裡一直到天亮。
 
換成是我可能會瘋掉吧!吳老爺卻可以老神在在地先睡上一覺,隔天早上才跟我討論是要先幫Piano洗澡還是先擦地。從沒幫貓咪洗過澡的吳老爺,詢問了余醫師的意見,決定自己動手幫Piano洗澡,本來以為會是另一場傷痕累累的大戰,沒想到Piano竟然出奇的乖,從洗澡到吹乾都沒抓沒咬。而那間屎香四溢的客房,經過吳老爺用愛地潔擦過三次之後再噴上香水才除去味道。當凱西回到高雄的家,看到的已經是潔淨如新的房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