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想更了解
Piano過去的醫療記錄和生活習性,凱西寫了一封email給那位幫S小姐刊登認養文章的朋友,不出所料,她就是Piano的原飼主-Vicky。
 
我向她說明目前Piano和另一隻待認養米克斯貓「小野」的狀況,希望她能盡快幫助小野就醫。從她的回信得知,自從她養的第一隻貓咪死於預防針注射之後,就再也沒有幫家裡的貓注射預防針了。Piano初到她家的時候是7個月大,1歲半時結紮,養了約5多,曾患牙齦炎就醫。難怪余醫師說除非洗過牙,否則由現在的牙齒來判斷,Piano應該只有3歲。因此,事實上Piano的正確年齡應該是6歲左右。(!那不就是橘子的叔叔了嗎?)
 
Vicky在信中告訴我,Piano的脾氣相當好,玩所有管狀和線狀的東西,也很愛吃,只要別少給牠吃,基本上牠和別的貓沒什麼相處上的問題,等牠適應環境後就不會鬧脾氣了。Piano很依賴小野,因為大部份的時候牠會懶得整理自己的毛,直接將頭伸向小野,小野就會幫牠整理。她還交代第一次洗澡和剃毛時會非常吵,只要跟Piano說:「乖,待會兒給你吃罐罐喔!」,第二次以後牠都會乖巧地配合。(但切記不能食言,因為曾經有一次洗完澡忘記給Piano吃罐罐,下一次再洗的時候牠竟叫得像殺豬的聲音來抗議)
 
Vicky原本養了6隻貓,去年端午節左右一隻阿比自己開窗戶跳下不幸往生後,她便開始考慮送養一部份的貓,希望牠們可以得到更妥善的照顧。當時她的小朋友剛滿2個月,初為人母的她必須全心照顧小孩子,減少很多陪貓咪玩的時間,看到牠們眼神中的落寞,她以為再給自己一點時間適應當媽媽之後,和貓咪們就可以回到之前的軌道。然而,阿比的離開讓她重新審視自己的能力,發現無法照顧好全部的貓咪,才開始送養部份的貓。
 
當初Vicky送走Piano和小野,是因為星期天都會向S小姐工作的早餐店叫外送,每次來時她都很愛跟貓玩,觀察一陣子之後便問她是否有養貓的意願,由於小野和Piano感情最好,希望能一起送養,她也答應,所以就送她了。沒想到幾個月之後,當S小姐表示無法繼續養時,又剛好Vicky家其中一隻貓患尿道結石必須動手術,因此她也沒有能力再將Piano或小野接回家了。
 
她說 Piano是一隻很棒的公關貓,有客人來的時候,會主動上前迎接打招呼,很得人緣,至於虎斑米克斯小野,若沒有當成Piano的陪嫁,送養的機會可能等於零。小野愛撒嬌,很會照顧其他的貓,會是家中很棒的貓保母,令人擔心的是,S小姐若送養小野不順利,可能會丟牠出門。
 

凱西已經向Vicky索取小野的照片,希望能試著幫忙找到願意收養牠並愛牠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