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ange:「蛤~~~好無聊!」 
Piano:「臭死貓了啦~ 哈氣時請用手帕摀起來!」 

由於近日有朋友要來高雄租屋,並借住凱西家幾天,上週末吳老爺就把堆滿雜物的和室整理得一塵不染,門窗打開透氣,順便也開放給橘諾當足球場踢小白。

我們家和室的窗簾是羅馬捲簾,平時都是放下來的,昨晚凱西忽然發覺捲簾有異狀,四條細繩從簾後面垂掛下來?奇怪?我試著拉了鏈子要把捲簾升上去,但是它竟然一動也不動!翻開簾後一看,原來那掉落的四條細繩是控制升降的零件。可是,怎麼會斷掉呢?而且是四條一齊斷?

吳老爺拿起繩子聞了聞,馬上就發現兇手了。我猛一轉頭,正要走進來的兇手感覺苗頭不對, 馬上調頭以半蹲快走的賊賊姿勢逃離現場! 吳小橘~~~~~~~~泥往哪裡跑?!!!

我疾步追出房間,痞子諾悠閒地坐在原地舔手,頭上冒問號,橘橘則一臉驚慌地縮在餐桌底下,假裝沒看到我。兩少爺每次闖禍都很容易分辨兇手,只要凱西一開口:「是誰幹的蛤?」做壞事的那個會拔腿就跑,沒參與的那個就搬板凳在一旁納涼看好戲,履試不爽。至於為什麼會知道是橘?第一,牠有口臭,斷掉的線留有口水。第二,只有牠喜歡線和繩。第三,牠拔腿就跑。

「臭橘!泥給我出來。」我喊道,高舉左手作勢要K牠,泥鰍橘左躲右閃,完全拿牠沒輒。我索性往地上一坐,一邊開罵一邊伸出手指去推牠額頭,沒想到,這傢伙竟伸出粉紅果凍小貓掌,用打太極的速度,精準地把我的手指擋住,還連擋兩次!!害得正在教訓兒子的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唉~~再大的火氣,遇到小鬼靈精,也會啵的一下煙消雲散。
 
其實橘諾不是第一次咬壞東西,喇叭滑鼠和鍵盤線已經總共被咬斷三次了。最近的一次是三個多月前凱西正在上網時,橘躺在我腳邊的主機上睡覺,忽然間,鼠標沒了反應,我彎下腰探頭一看,牠的手上正撈著滑鼠線,歪著嘴啃得開心,一被發現,動作馬上定格,我根本還來不及開罵,牠就咻的一聲飛奔到客廳沙發底下去了。然而爆跳如雷的娘怎麼可能善罷干休?我氣呼呼地拎著被咬斷的滑鼠,擺在牠面前,大聲地訓斥牠:「泥看看泥看看!都是泥咬壞的!壞壞!以後不可以再咬咬了!」整整自言自語了半個多小時。此後,橘再也沒有爬上過主機,只會乖乖地窩在我腳邊睡。 

不過,罵了會懂這一招,只能用在橘身上。痞子諾闖禍,不管怎麼罵都是對牛彈琴,牠一會兒洗把臉就忘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