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百菇莊」(http://www.howgu.com.tw/about.html),是凱西的婆婆強力推薦保證好吃的店。沿著山路往上開,距離新社城堡約5分鐘車程,遠遠就看到很多人排隊等餐。現炸的新鮮香菇現烤杏鮑菇、帶點酒香的香菇香腸以及百菇羹,每()20~50元,樣樣都是天然美味。

店家旁邊就是自家的香菇園,免費開放參觀,可以親手採香菇、玉米菇、金針菇、鮑魚菇、猴頭菇...等各種菇類,秤重計價,價格實在。

熱騰騰的現炸香菇,沾點楜椒塩,一口咬下肥厚Q嫩的菇傘,鮮菇原汁馬上在口中散開。如果喜歡更紮實有嚼勁的口感,鹹酥杏鮑菇也是不錯的選擇。

凱西是個對台式香腸非常挑剔的人,我這輩子只吃外婆做的香腸(已經停產),以及台南某家小肉舖自產的香腸,其他的香腸一概不碰。怕的是那噁心的腥騷味、調味太甜、或是過濃的酒味,即使是台南最出名的X橋牌香腸也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一開始面對這碗香菇香腸,我並不抱太大希望,但是,吃了第一口之後,搭配得恰到好處的香菇和鮮肉,竟成為我生命中排名第三名的香腸。婆婆見我喜歡,馬上包了兩斤給我們帶回家
(每斤150)

加入了新鮮香菇、玉米菇、金針菇、鮑魚菇、猴頭菇...等各種菇類的百菇羹,淋上一點兒黑醋,更能突顯菇的鮮甜。

停在一旁的可愛的車車大概是因為吃不到香菇而生氣吧!
百菇莊(
http://www.howgu.com.tw/about.html)

營業電話: 04-25822665
傳真號碼: 04-25823901
營業地址: 台中縣新社鄉慶西村上坪路13-11 
*提供宅配,歡迎電話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