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029)是凱西和吳老爺的大日子,雖然5月就公證結婚了,真正有結婚的感覺,其實是宴客這一天。 

10月初開始送餅,籌備喜宴與賓客名單,相當花費時間和精神。吳老爺家的婚喪喜慶慣例是不發帖、不收禮金,只宴請至親,因此重頭戲就在女方這一場~結婚+歸寧喜宴。 

凱西的媽媽負責邀請親友,凱西則負責男女雙方的好友、同學、同事的聯繫與名單。為了使賓主盡歡,座位的分配也是依此劃分區域,紅毯的左方是朋友區,右方是親友區,由好友們擔任接待人員手持名單與座位表,將賓客一一帶入座位,一來,除了讓客人備感尊重,不會產生和不認識的人同桌的尷尬,二來則可以確實地控制桌數,避免預算暴增的浪費。 

婚宴場地選擇在濃園滿漢餐廳,席開三十桌左右,它的菜色讚到沒話說,價格也很令人滿意,絕對能讓賓客吃得開心飽足,豎起大姆指直說讚。至於菜單,得另開一篇食記了。 

現在的年輕人結婚,怕的就是沒時間準備,又要忙工作又要忙婚禮和喜宴的籌備,往往搞人仰馬翻,疲憊不堪。吳老爺上班的時間長,所以很多事情是凱西自己決定,他只要負責拍婚紗照、挑片、以及婚宴當天陪我去化妝,其他什麼選喜餅、試穿、領相本、領禮服、買衣服鞋子等,通通由我一人搞定。其實我也喜歡一個人決定,免得帶了姐妹淘們七嘴八舌,弄得我舉棋不定。 

10
27日半夜,吳老爺的遺傳性痛風突然發作,家裡預備的藥剛好吃完,我兩點多開車出去買藥,藥局全打烊了,他整晚沒睡,痛得唉唉叫,凌晨四點半,趕緊打電話拜託同事去替他的班,否則開天窗後果不堪設想。星期六上午,凱西一早回台南,只能拜託鄰居等藥局開門買藥回來,才解除吳老爺的痛苦,但是要恢復正常行走可沒那麼快。 

夫妻要共患難,新郎跛了腳,新娘子我也在星期六晚上也開始發燒打噴嚏流鼻水。還好星期日一早,事情開始順利進行,不急不緩,化妝、拍全家福、接待親家、前往宴客餐廳,隨著晚餐時間越來越近,我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緊張。(續)

送客的糖果袋,全是我親手包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