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四天參加的local tour,每一站皆會有詳細的後續報導。

CITS 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長城線一日遊)
保證費用每人100元
包含長城門票、十三陵門票、午餐、車費、保險、免費住地接送
保證行程如下
八達嶺長城    十三陵(地下宮殿)    十三陵水庫
皇家四合院    野生動物園     居庸關外景    九龍遊樂園    水晶宮    小人國    
博覽城    石牌坊    古神道    免費品嚐烤鴨    送全程DVD光碟一張

實付費用每人180元 (車子開出市區後才告知另有一自費80元之行程。若不願參加,則必須負擔車費70元,也就是總共170元,門票與餐費自理。

實際行程:(請對照上列)
途經八達嶺長城,只能從車裡轉頭往車窗外看,便前往長城水關段,只停留1小時20分,無導覽解說。
博覽城,就是賣玉器的大商場,中餐就在商場外的快餐廳吃合菜,幸好不太難吃。
中醫研究中心,聽某某醫學博士解說身體保健方法,免費診脈,藥錢每帖300元起。
參觀十三陵中最沒看頭的昭陵」,停留35分鐘,有導覽解說,但她說地下宮殿埋在地下看不到!COW!!!!!!!
土產店,免費試吃切碎碎的烤鴨屑,導遊建議快搶根牙籤多插幾片才吃得出味兒。
北京明皇宮(這就是塌馬的自費行程,本以為是古蹟,結果竟是座鐵皮屋蠟像館!自帶相機拍照再加10元) 憑良心說,蠟像做的相當精緻,對明朝的興衰故事也講得非常生動詳細,反正都被騙去了,只好苦中作樂一番囉!

以下景點全都是路過
十三陵水庫、居庸關外景、小人國、古神道
下列景點連個影兒都沒瞧見!
皇家四合院、野生動物園、九龍遊樂園、水晶宮、石牌坊

從頭到尾沒人拿攝影機拍攝,最後還蹦出需自費10元購買的DVD光碟一張,不知內容是啥?頭殼壞去才會買咧!

P.S 標榜免費住地接送,導遊卻在參觀過最後一個景點後消失無蹤,由兇巴巴司機載我們回二環的積水潭地鐵站,吆喝全車人下車自己搭地鐵回家。
結論是:不管你是呆(台)胞還是內地同胞,上了賊車通通照騙,無一倖免。

寫完這一篇後,越想越覺得不能這樣便宜他們,便寫信向官方的北京旅遊局信息網(http://www.bjta.gov.cn/index.htm)投訴,還打了電話去把當初接洽的趙東明經理臭罵了一頓,惹熊惹虎千萬不要惹到台灣來的虎霸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