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畢恭王府已接近正午時分,沿著柳蔭街一路往南走去,出地安門西大街便是北海公園北門。這天的行程排定午餐品嚐全聚德烤鴨,本想舒服地打D去,剛好看到很多人在等公交車,票價只要一塊錢實在讓人心動,齁齁~光是交通費可以省不少呢!看了看站牌,竟然沒有到前門大街的路線,兩人打著如意算盤,心想坐到最靠近的崇文門站再走去應該也不遠,反正就是要花最少錢到達目的地就對了!

兩個阿呆開心地搭上111號公交車,新穎乾淨的車廂,光開車窗沒開冷氣也夠涼。司機是位年輕的姑娘,開起車來霸氣十足,一點兒也不馬虎。曾聽出租車師傅說,北京市區沒有速限,但是人多車擠,夠能耐的話,愛開多快就開多快,因此在北京街頭,總是看到交通打死結,人車爭道,喇叭聲不絕於耳的駭人景象。

到了崇文門下車,本想再花兩塊錢搭另一線公交車到前門大街去,但是…零錢不夠的窘境又一次發生!只好走路了。嘿嘿嘿…地圖上3個block (約3公分)的距離,咱倆傻傻地走了近一小時,哈哈哈…你會問為什麼不乾脆打D?因為一上車就是10元起跳,這樣一來我們省錢的餿主意不功虧一匱了嘛?最後,小氣國王和女王還是很認命地徒步走到全聚德。(結論是:一定要準備足夠的零錢!!!)

一路走到前門大街,我們已經流汗流到快虛脫,赫然發現眼前一家7-11,如獲至寶似的進去找飲料喝,哇!果然價格相當公道,一瓶康師傅綠茶在路邊小販要價RMB 5元,7-11只賣不到3元。妙的是,這家位於黃金地段上的7-11,竟然沒有冷氣!!!

滿滿一車的脆麻花捲兒,可惜遇到的不是時候,因為我們滿腦子只想著烤鴨。


北京的全聚德烤鴨店馳名中外,有句順口溜是「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自西元1864年成立以來,口碑穩居烤鴨界LV的崇高地位。但是,名牌果真好吃嗎?

位於前門大街32號的全聚德總店,靠馬路邊的是快餐廳,適合四人以下用餐;轉個彎進入巷內才是主餐廳,適合多人點菜與宴客。大熱天走得又餓又累,好不容易找到了全聚德,一進門,隔著透明玻璃就可以看見師傅以純熟俐落地刀法正將烤鴨一片片解體,小而簡單的空間,完全沒有百年老店的感覺,反而像是速食店。那不打緊,我們找了張桌子坐下等了會兒,一旁三五成群站著聊天的服務員,當我們是空氣似的,完全沒瞧見。我有點兒火大,叫了一旁正在收桌的服務員過來,他冷冷地回答等等就來,也沒有請別的服務員來點菜。我再次叫了另一個,她才一付不情願地過來點菜,輕蔑的態度,真的讓人想翻桌說。

點了烤鴨套餐一份RMB 70元(含餅皮、甜麵醬、蔥段、湯)、辣白菜、黃瓜條各一份,加上一碗四米粥。總共RMB 87元。烤鴨偏油,味道普普,沒有傳說中那麼神奇。辣白菜就像台灣的泡菜,酸酸甜甜沒啥特別,醃黃瓜條偏鹹,所以沒吃完。最好味的竟然是那碗3塊錢的四米粥啦!由紅豆、綠豆等四種豆類熬煮而成,甜而不膩,入口即化,讓吳老爺讚不絕口!

其實早有同事告訴我們,全聚德的烤鴨並不好吃,但衝著第一次進京總得來朝聖的心態,最後我們的結論是:「全聚德的烤鴨貴又爛,吃或不吃都遺憾。」
更多照片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