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著大包小包走出大柵欄,我們接著要往天安門廣場去,途經麥當勞順便停下來上個廁所歇歇腳。中國的麥當勞,其實比台灣便宜不了多少,一杯小的冰爽茶(檸檬紅茶),也要RMB 4塊多,不如買罐3塊錢的康師傅蜂蜜綠茶來得好喝划算。 

天安門廣場,南北長880米,東西寬500米,面積44萬平方米,可容納100萬人舉行盛大集會,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城中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屹立在廣場的中央,人民大會堂和國家博物館在廣場的東西兩側遙遙相對,北邊是天安門城樓,南邊則矗立著毛主席紀念堂與正陽門。由於大多數的北京古蹟都在重新整修中,紀念碑與正陽門目前都是封起來看不到的。

毛主席紀念堂於197799落成,建築面積為2萬多平方米,大門南北兩側各有兩組8多高的群雕。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只在門外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據說大廳中央有座3.45高的漢白玉雕刻的毛澤東坐像,水晶館正中安放著身著灰色中山裝,覆蓋著鮮紅色黨旗,面容栩栩如生的毛主席遺體供人瞻仰。且不論他的功過與政治立場,能在中國的土地上與歷史上佔著如此重要的一席之地,也堪稱一代偉人了。

哈!玩玩毛主席。這大膽開先例的可不是我們唷!凱西隨身攜帶的旅遊書「我的裸体小北京ㄦ」,作者和朋友們這樣玩引起了我們仿傚的興趣。這組惡搞照,最不容易拍的就是吳老爺,害凱西笑得直發抖,最後還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逗得噴口水笑趴在地上,引來站衛兵的公安側目。兩個high翻的白痴也為天安門這個嚴肅的景點,添加了點歡樂氣氛。

什麼都大的北京,連腳踏車專用道也超級大。

夕陽下,天安門前堅守崗位守護著皇城的石獅,給了凱西拍這張照片的靈感。

更多照片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